撤视频书面道歉 德媒歪曲翻译编解说引华人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撤视频书面道歉 德媒歪曲翻译编解说引华人不满
2009年12月02日 10:5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据12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德国国家电视二台恶意戏弄中国人”事件引起关注后,曾经声称中国网友“小题大做”的该媒体在律师函面前低下了头。11月30日,《环球时报》记者发现,戏弄中国人的视频已经从该台网站被撤下。

  10月20日,在德国国家电视二台的“今日秀”报道法兰克福书展的专题中,该台记者利用中国书展商听不懂德语的弱势,歪曲翻译并编造解说词,用低级庸俗的手法嘲弄书展的中国工作人员,诋毁中国形象。随后,该台把报道的视频放到了网站上,并在德国各视频网站广为传播,引发华人网友的批评潮。

  不过,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该台撤下视频的直接原因并不是中国网友的抗议,而是一位德国律师的律师函。德国国家电视二台做节目的当天,一位旅德华人和她的德国律师丈夫沃尔夫就在现场。他们当时就提醒该台不要播出对一名郭姓先生的采访,但未被采纳。之后,沃尔夫主动帮助郭先生给二台发去律师函。信中要求撤下有关郭先生的视频片断,并书面道歉。

  律师函发出后,德国国家电视二台很快撤下网站上的视频。11月4日,该台律师埃贝勒还正式向沃尔夫发出了道歉信。(青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