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华社发联合声明 支持华商合法维权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尼亚华社发联合声明 支持华商合法维权行动
2009年12月17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12月15日,在罗马尼亚尼罗市场华商维权委员会召开对罗新闻发布会之际,旅罗华商各社团在当地中文报纸上发表名为《旅罗华商各社团坚定不移支持华商维权委员会维权》的联合声明。

    声明呼吁广大旅罗华商应更紧密的团结起来,与市场其它各国商人一起,以实际行动支持尼罗市场华商的维权行动。声明表现了旅罗华商各社团,在事关广大华商利益的大是大非面前,协同一致,奋力抗争,坚定不移维护市场华商合法权益的决心。

  声明回顾了从2009年11月16日红龙、尼罗市场停车费事件开始,再到两市场停电、停水、撤离保安及清洁工人,直至尼罗整个市场大肆封店,无法经营,被迫搬离。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在这个旅罗华商赖以生存的市场里,发生了如此多不可思议的事情,而且还在继续进行着。广大华商在这一系列事件中,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侵害=。

  声明对尼罗市场华商维权委员会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所做的一切维权工作表示赞赏与肯定。声明说,市场华商维权委员会带领尼罗市场华商,在这次红龙、尼罗市场风波期间开展一系列联合自救工作,既保卫了广大华商的财产安全,更捍卫了华商应有的尊严,使得圣诞节前的这段生意旺季,得以艰难维持。

  旅罗华商各社团的联合声明对尼罗市场管理方通过精心策划,动用各种强制力量,对尼罗市场进行破坏的行径进行揭露。并指出尼罗市场管理方目前已经达到使其红龙市场空闲店铺红火出租的初步目的;而管理方更深一层的目的,就是把尼罗市场已经出售给华商和各国商人的店铺霸为己有,然后再开发,再敛财。声明奉劝广大华商要认真思考,不要轻易购买红龙市场只有10年的商店使用权。

  联合声明再次强调,旅罗华商各社团将坚定不移支持华商维权委员会的一切合法维权活动,并一如既往积极配合维权委员会开展的一系列维权工作。

  据悉,目前尼罗市场华商维权委员会正在积极与律师沟通,搜集证据,并决定在2007年起诉布加勒斯特辖区政府时法院关于店铺归属买方的判决基础上,将尼罗市场管理方告上法庭。(郑旭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