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不足惹麻烦 西班牙侨胞开店问题多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验不足惹麻烦 西班牙侨胞开店问题多多
2010年01月15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侨民小林出国10多年,算是在西班牙长大的华侨第2代,会说流利的西文和加泰兰语。小林今年在当地的大学毕业以后,本可以去老外公司上班,但是所学的是外贸专业,是受到经济危机影响最严重的一块,他迟迟都没找到工作。小林没有办法,只好跟家人借钱开店。

  小林是打算开眼下最流行的便宜首饰店,等店面找好以后,就面临装修开业了。一切都准备好以后,他本来是可以找一个律师把相关事务交给他的,但小林觉得自己西文流利,大学也学有关知识,就去税务局官网上下了一份表格,填好以后打算自己拿到税务局登记,他觉得自己会语言,这事不用麻烦律师,这样又省了一笔律师的跑腿费。

  12月初的时候,小林到了税务局,但是工作人员却跟他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并把他填好的部分都涂改掉,添上新的东西,当时小林有些不知所以,本想深问,但是税务局工作人员说:“这个规定。”也没有跟他详细解释,当时小林想,既然是规定那就算了,也没有异议。

  到了1月初,小林的店也开起来了,当他找一个律师楼做帐的时候,律师告诉他,看过他给税务局填的表格,并很遗憾的告诉他,如果按照他填写的这个方式,他必须每个月要做超过一定数字的帐单,否则要交很多税给税务局。

  小林说自己的店是小店,小本经营,不可能有那么多的帐单的。律师告诉他,可以去税务局帮他试着更改一份新的登记表。但是律师两天后回复他,税务局不接受更改。

  小林这才后悔莫及,家人也对他说,这些税务的东西必须要由律师亲自去办理,他们会给当事人找一个付费最少的登记方式,否则按小林这样,自己不明白又签了字,现在要面临一大堆的税务,真是问题多多呀。(暖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