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托加倍对华人企业地毯式检查 华商提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普拉托加倍对华人企业地毯式检查 华商提抗议
2010年01月22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1月19日上午,与via Pistoiese交叉的一条路Via Rossini,位于普拉托唐人街的心脏处,全天不许车辆通行,对其内的中国企业进行地毯式的全面检查。

    专门行动组由警察局协调组织,共动用了110名国家警察,40多名宪兵、税警、市民警,另外还有消防人员和Inps、Inail和Asl的监察人员,如此大规模的检查行动还是首次。

  此次主要检查对象是五座建筑内的多家企业,在三十多家制衣厂里,共检查确认了200名华人,其中70多人没有居留,大多在工作现场被查到。所有设备和上百个煤气罐被没收,差不多所有企业都被贴上了封条。

  普拉托警察局副局长Fabio Pichierri说,在华人社群中打击不合法现象是恢复合法性的优先举措,检查行动在2010年会比2009年施行的多一倍。

  在这之前,对工业区内由华人经营的服装厂已经执行了多次检查行动。目的就是在这些企业内检查合法性和工作状况,打击利用非法移民现象等。

  意大利华人社群代表Marco Wang在接受CNR媒体采访时,对警察在唐人街采取的行动表示抗议,认为右派政务会“只是一味地镇压”。他提出疑问:“每小时花费上百欧元来搜寻非法移民的举措是否有意义”,“过去和现在都可以为融合普拉托的华人做出更多的努力。用在镇压上的经费完全可以其它方式作其它用途,正如托斯卡纳大区中其它城市做的一样”。

  普拉托自从去年六月底右派在企业家Roberto Cenni的领导下执政后,加强了对华人不合法性的检查,从摘除只写汉字的商店招牌(罚款共达4万欧元),到清除路边墙上写着汉字的广告条,关闭了15家网吧,检查了233家华人经营的企业,其中209家被勒令停业。中国领事对此表示,只对华人企业进行这些检查会导致不公平竞争。(文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