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侨胞被抓用假名成"通病" 华媒提醒不可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侨胞被抓用假名成"通病" 华媒提醒不可取
2010年01月2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 随着西班牙警方针对无身份外来移民严查力度的不断加强,每天被抓并收到驱逐令的侨胞不在少数。在这些侨胞当中,记者发现很多人都使用了假名登记,意图自保,但往往却事与愿违。  

  就此事记者进行了相关的走访了解,一些之前被抓侨胞,在使用了假名登记后,并未如愿以偿的获得合法居留,而是被告知背负驱逐令在身,这也成为被拒的理由之一。而一些运气较好的侨胞虽然得到了合法身份,但在第二次换居留时被查出驱逐令仍未取消,最后居留作废,这种事例也不在少数。当然,还有一种特殊的情况,就是虽然有侨胞没有及时取消驱逐令,办理扎根居留的材料已经递上,但最后还是一次性通过,而其驱逐令转化为罚款,只要该侨胞将付款支付,将不会影响其第二年的居留更换。这里面很多被抓的侨胞都是用了假名予以登记,抱着名字无法核对的侥幸心理,意图逃脱惩罚,但熟不知名字只是警方核查的一部分,最关键的还是指纹核对,以及NUMERO DE EXPEDIENTE的查实。

  对于使用假名登记是否可取,记者专门咨询了某律师楼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使用假名登记一事,从法律上说这已经触犯了有关法律法规。其次,使用假名不但不能逃避惩罚,相反这将给办公人员带来不少麻烦。其实名字是否正确并不能成为工作人员核查其是否具有驱逐令的主要因素,因为每个被开具驱逐令的非法移民都会在警局要求按下指纹,而被按指纹的非法移民在得到一纸驱逐令的同时,也拥有了一个固定的驱逐令编号,这就是NUMERO DE EXPEDIENTE。只要工作人员对指纹进行比对,就可得出结论。所以以假名字进行登记并不是好的选择,同时还将给自己驱逐令的上诉带来不便。一般被开驱逐令的非法移民都会被指派一名免费律师为其上诉。如果之前使用假名登记,以后被取消的驱逐令上写的也是假名,取消驱逐令根据NUMERO DE EXPEDIENTE来进行操作,而且工作人员也清楚警方时常会将被抓者名字写错,所以NUMERO DE EXPEDIENTE就至关重要。使用假名只能给工作人员的审核带来不便,增添不必要的工作量。可以说,使用假名登记是完全不可取的行为。因为审查该非法移民是否具有驱逐令,是以指纹和NUMERO DE EXPEDIENTE进行确认,而与被抓非法移民的名字没有直接关联。”

  记者通过相关法律咨询了解到,一般无身份的非法移民被抓开具驱逐令之后,可在48小时之内给予上诉,如果能在此期限内及时上诉,取消驱逐令的机率较大。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驱逐令的取消也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果该非法移民因为严重触犯了西班牙法律法规,而被开具驱逐令,将酌情处理。 (子豪)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