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餐馆挂红灯笼庆中国虎年新春 向华人拜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餐馆挂红灯笼庆中国虎年新春 向华人拜年
2010年02月20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2月13日晚,意大利那不勒斯cercola一家当地人开设的著名餐馆--PINO大酒店,一对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在酒店门口,让来宾还未进门就已经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情。拥有5家连锁大型酒店,土生土长的董事长MARIO先生,打出向华人拜年的横幅,并精心布置晚会活动场所。

  若干有中国特色的漂亮剪纸和亮丽的彩带将会场点缀得春意弥漫,传统的大红灯笼及中国楷体文字更是将会场的节日气氛渲染到极致。华侨华人、学联代表、意大利友人等150多人参与。

  晚会由那不勒斯华商会常务副会长金小林主持。他说,中国春节越来越被许多外国人熟知、认可并积极参加。 这背后其实有着深厚的经济政治原因,“春节热”背后实际上是“中国热”。他兴奋地告诉在座客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影响力的扩大,中国正在全方位地走向世界,经贸、文化交融力度在日益加大。

  他强调说,春节逐渐得到世界各国重视和认同,也与华人地位不断提高是分不开的。近年来,那不勒斯的华人经济实力和社会地位有了显著提高,其文化习俗受到尊重提升自然也在情理之中。当然,春节逐渐得到当地人的重视和认同,也与华人地位不断提高是分不开的。

  晚会上,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还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使海外华人能够扬眉吐气了,祖国是每一个海外华人的精神乐园,也是每一个人永远的牵挂。每逢佳节倍思亲,思念的不仅仅是国内的亲朋好友,而且是身后屹立着强大的祖国。

  当地政商人士的“春节热”,让在座华人振奋,也给在座华人激励,大家一致认为,只要海外华人团结一致,不懈奋斗,中华民族就会迎来更加绚丽的春天。晚会在优美动听的歌声和幸运奖的产生中,表达了华人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展示了华人华侨对祖国繁荣富强的坚定信念。(赤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