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人艺术团应邀到奥斯陆同挪威华人共庆新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华人艺术团应邀到奥斯陆同挪威华人共庆新春
2010年02月21日 11: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挪威华侨华人社团和奥斯陆大学中国留学生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农历虎年春节联欢晚会2月20日在挪威国家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从挪威中文学校孩子们的《灯笼舞》开始,到全场共唱《难忘今宵》结束,2个多小时的联欢晚会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火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挪威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请来了法国华人艺术团与挪威本地华人同台演出,共庆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法国华人艺术团6名演员连番为观众们献演了《千手观音》、《孔雀》、《走进西藏》、《花样年华》、《欢庆的节日》等舞蹈节目,还表演了京剧《穆桂英挂帅》、杂技《水流星》,以及独唱《好运来》和《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等精彩节目。

  挪威华侨华人人数虽然近几年增加较快,但迄今没有过万,半数以上集中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及周边地区,大大小小的华侨华人社团却多达十几个,多数属同乡会性质,只有中国旅挪学者联合会、挪威华人华侨妇女联谊会等少数属非同乡会性质。挪威华侨华人社团众多,但相互之间关系融洽,互相支持,相互协调,在事关中国重大利益和涉及全体华人的事务上团结一致,共同行动。

  为筹办此次春节联欢晚会,侨领们从圣诞节前开始,白天干完自己的事情,晚上聚集到一起,常常商量到大半夜。租音乐厅、安排法国艺术团食宿、给中文学校演出的孩子发红包、购买奖券等都需要资金,侨领们争先恐后,所需资金很快全部到位。设计制作演出海报,整理印制节目单,是中国旅挪学者联合会成员的拿手好戏,由他们承担责无旁贷。在奥斯陆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们负责卖奖券,布置舞台。分工明确,井井有条。应邀出席联欢晚会的挪威嘉宾对华人的组织动员能力交口称赞。

  华侨华人的勤劳,全世界有口皆碑。华人华侨的团结及其社团之间的和谐也使华侨华人赢得了居住国人民的尊重。2009年11月,挪威侨团召开了和谐社团创新论坛,开创了先河。中国驻挪威大使唐国强在晚会致辞时,特意肯定了旅挪侨界在发展和谐社团方面的努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才能有力量。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深深懂得这个道理并且身体力行。他们自发地倡导和光大和谐文化,是中华民族巨大凝聚力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内在动力的生动诠释。

  在白雪皑皑的挪威举行的一场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结束了。中华民族伟大振兴的戏才开锣不久,普天下的华夏儿女不管身在何地,都有责任和义务在这场大戏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李国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