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房屋中介合同藏猫腻 华人不喑西语多吃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房屋中介合同藏猫腻 华人不喑西语多吃亏
2010年03月22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 房屋中介顾名思义,就是房屋买卖的中介结构,它在一定程度上起着为买卖双方牵线搭桥的作用,作为中间人的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就更需具备职业操守,诚实守信。一个机制完善的中介机构除了上述几点以外,其自身所拥有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更是顾客所看重的。但在西班牙某些房屋中介却背道而行,欺诈,恐吓等做法,给这行这业蒙上了一层灰暗的阴影。

  据了解,某些房屋中介为能赚到中介费,不惜蒙骗顾客,榨取钱财,并在与买房签署的临时合同之上大做文章。让不少买房侨胞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最后只能自认倒霉,成为一个地道的“房奴”。

  房屋中介如何欺诈顾客的中介费用?又是如何让顾客有口难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般这种房屋中介在与买方挂钩之后,先带顾客看房,已证实房屋出售信息的准确性,一旦顾客流露出满意的神情,房屋中介便立刻提出定金一事,而此定金的含义被房屋中介认定成买方既然看重房屋,就要先付定金确定下来,以免房主将该房卖与他人,这本无异议,但关键在于,房屋中介表示贷款将100%全批,只要房屋贷款批下,定金将全部退回,为此双方还需签署一份临时合同。从表面来看房屋中介所说的确合情合理,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房屋中介利用华人买房者西语能力有限,对签署合同认知程度的缺乏,从中动手脚,当买房者提出要请律师过目时,房屋中介便以此合同为临时合同或者是仅仅是一份小合同,对买卖双方都有利等说辞麻痹,欺骗买房者,最终达到合同顺利签署的目的,而熟不知合同内容与房屋中介所说出入很大。

  带合同签署完毕定金交付以后,买房者的噩梦便由此开始。几个月后,买房者的银行贷款仍未批下,这时房屋中介便再次向买房者伸手要钱,如若不给之前所付定金将不予退回。无奈买房者只能任由宰割。终于盼到贷款批下,但实际贷款数额却只有60%左右,有时只有50%,而房屋中介所说的100%纯属谎言。对此买房者提出抗议,而房屋中介这时却拿出之前双方所签署的临时合同,声称合同中早已说明,只要贷款批下即可。如果买房者拒绝买房,之前所交付的定金将不予退回,面对房屋中介如此阴招,买房者只能硬着头皮自己四处借钱将差额补上。而此时的房屋中介俨然能成为了一个胜利者,不仅促成了这次房屋的买卖,还将中介费牢牢抓在了手中。除此之外,买房者还需再付银行贷款的费用,原因在于房屋中介专人为其处理贷款业务,这也是一部分买房者需要支出的费用。而所有的这些,买房者只能自己咽下这个苦果。就是因为自己过于轻信房屋中介,西语能力有限所致。

  一位受害者谈及此事感触到,房屋中介越来越黑心,为求中介费,没有一点职业道德所言。同时也深感自责,并表示学好西语尤为关键,不能过于相信他人,在签署合同时一定要求律师过目,做出详细的解释之后才能签字。 一个个的买房教训实实在在的摆在了我们旅西侨胞们的眼前。(子豪)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