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铃党”死灰复燃? 葡萄牙多个华人住家遭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门铃党”死灰复燃? 葡萄牙多个华人住家遭盗
2010年03月31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记者近日接到一位在葡萄牙北部开零售店的侨胞来电,表示其住家于近日被疑似罗马尼亚小偷撬门而入,保存于住家里面的现金不翼而飞,损失惨重。该侨胞指出,他了解到还有好几位侨胞朋友也在最近遭遇到同样的情况,估计为同一个犯罪团伙所为。一年前被葡萄牙警方捣毁的罗马尼亚盗窃团伙,可能已经死灰复燃,请各位侨胞做好防盗措施。

  该侨胞对记者表示,他两三年前开始在北部城市 Porto 经营零售店,一直相安无事。近日,当他下班回到住家的时候,发现住家的门被撬烂,进入房间一看,藏放在里面的大批现金已经被盗。该现金是他去年圣诞旺季期间的营业额,准备在这段时间用来购进新一批货物。而放在其它地方的贵重物品,例如电脑、电视机则原封不动。据此估计,盗贼的目标十分明确。

  事件发生后,该侨胞已经向当地警方报案。侨胞表示,警员来到住家进行了巡访,但仿佛只是以例行公事的态度巡查了一眼,逗留时间非常短,并且没有采取更进一步的调查手段。警员临走前对该侨胞说,如果有更多线索,请联系警方。该侨胞表示,警方并没有重视他的案件。

  据该侨胞透露,多年来住家里并没有其它工人或闲杂人员居住过,因此可以排除是内贼所为。而他在回忆最近住家附近发生的异常情况时指出,盗贼很可能是掌握了他们的作息时间而下手。该侨胞指出,他们一般都会在中午下班回住家吃饭休息。有一天中午一点十分左右,他听到门铃响了,但他妻子走出去开门的时候,却发现一名外国男人转身离开,虽然没有从正面看到那名男子的相貌,但从背影隐约看出是罗马尼亚人。他们当时没有想太多,现在推测应该是盗贼在调查他们的作息时间。

  除了该侨胞自己遭遇损失之外,在北部也有多位华人侨胞遇到同样的情况。据该侨胞反映,当他去到 Vila do Conde 仓库区进货时打听到,有几位朋友的住家也被撬开,损失的都是现金,而且作案手法雷同。由于案发时间集中在年初,而从上述那名疑似来自罗马尼亚的男子可以推断,作案者为有组织有预谋的偷盗团伙。

  一年前,某罗马尼亚盗窃团伙在葡萄牙北部地区多个城镇展开大规模偷盗犯罪活动,四个月之内在波尔图就入侵过 79 个住家,全部偷盗所得的现金珠宝价值超过六百四十万欧元之多,北部居民一时人心惶惶。而葡萄牙警方在去年三月份将盗窃团伙的其中几名主要人物缉拿归案之后,该团伙马上沉寂下来。而根据上述侨胞的反映,该盗窃团伙有可能再度死灰复燃。因此,在此提醒各位华人侨胞,无论身在北部或者其它地区,都要提高警惕,做好防盗准备。

  从警方发布的犯罪团伙作案手法推断出,令侨胞们受到损失的,应该就是同一个犯罪团伙所为。自从去年 3 月份销声匿迹之后,恐怕该团伙又再度死灰复燃。在此呼吁,各位侨胞应为住宅或租住的卧房加设牢固的锁头,同时,离开住家时不论时间多短都应确保门窗上锁。遇到有人按门铃时,应首先从猫眼查看何人在门外,如果是不认识的疑似东欧人士,应马上拨打 112 报警,让警方及时赶到现场将歹徒绳之于法。(穗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