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出租车遇诡异计费器 瓦伦西亚华人吁侨胞注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乘出租车遇诡异计费器 瓦伦西亚华人吁侨胞注意
2010年04月14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家住瓦伦西亚市区的侨胞李某(化名)外出搭乘出租车时竟遇到“诡异”计费器,原本只需4欧元不到的路费,却硬是跳出8欧元多来。

  据了解,李某家住瓦伦西亚市区,在不久前的一天上午,李某因有事要前往马德里,便在家门拦了辆出租车,准备前往车站:“我住家距离车站并不远,一般每次坐出租车都只要3欧元左右。”然而,就在李某上了出租车之后不久,偶然间他看了一眼计费器。这一看不要紧,那计费器上显示的费用居然已经接近4欧元,据李某告诉记者:“这时候我们距离车站差不多还有一半的路程,要是在以前的话,最多是跳到2欧元多点。”带着疑惑的心理,李某随后便紧紧盯着计费器,如此之下,李某总算是发现其中的端倪。据李某告诉记者:“正常的出租车计费器都是按照路程计费的,基本要几秒钟才跳一下,也就是0.05欧元,但是这辆出租车不一样,居然平均每一秒都要跳一下!”在发现这一情况后,李某本想提醒司机,但无奈李某的西班牙语有限,因此也只得继续盯着计费器看。

  不久后,出租车抵达车站,而当司机要李某付费时,计费器上已然打出了8欧元多。此时,李某有心与司机理论,但奈何李某根本不知该如何用西班牙语来表达,而眼看着自己所要乘坐的班车时间要到了,因此李某也只得付费作罢了。事后,李某在谈起此事时仍旧是感叹不已,他表示,出租车司机故意绕弯路提高收费或者其它的做法都经常看到,但是直接将计费器调快的,他还是第一次遇到,对于这种情况,李某希望广大同胞在今后多加注意,避免吃亏。(断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