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一中国无证者拘留中心获释 被发放递解出境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一中国无证者拘留中心获释 被发放递解出境令
2010年05月14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记者从法国学生家长委员会联合会获悉,一名陈姓(音译)中国无证者5月12日获释。

  5月5日,陈先生的妻子前往埃松省帕莱索行政拘留中心探视丈夫。她也没有法国的合法居留,只有一张NAVIGO地铁票。行政中心拒绝其进入。

  巴黎上诉法院认为,陈太太的NAVIGO地铁票即使不是正式的身份证,但是足以证明身份,因此拒绝让她进入拘留中心构成“侵害被关押者权利的行为,应由自由和监禁法官予以处罚,结束对当事的人拘留程序。”

  法国学生家长委员会联合会代表、塞纳河畔伊夫里市议员乌达尔女士向记者透露,“陈先生已经获释,但是省政府对他发放了递解出境令。”

  学生家长5月3日占领了陈姓夫妇的孩子上学的幼儿园,抗议驱逐陈先生的程序。塞纳河畔伊夫里市外国居民权利和公民身份事务负责人阿巴尔卡向记者坚定地表示,“我们将继续支持他们,让他获得合法身份。”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