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推销员谎言 马德里华人店主缴高额“电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轻信推销员谎言 马德里华人店主缴高额“电费”
2010年05月19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一年多以前,在马德里经营百元店生意的侨胞梁某(化名)被一名马德里电力公司的推销员所忽悠:声称电力公司的发票更新,所有用户必须更改发票,如果当时更改的话,不仅电费可优惠2%,而且凭票还可以享受医疗就诊的180欧元费用;如果不更改发票的话,则可能被电力公司强行断电。

  回忆起一年多以前的这段情景,梁某依然觉得自己是在对方“半引诱、半威胁”的情况下,无奈之下只能勉强与其签订了一份连自己到现在都搞不清楚的合同:“其实在这个推销员之前,就有电力公司打电话通知说是推出了一项服务,可以给店里的用电费用打折2%。当时我觉得天下不会掉无偿的馅饼,所以就回绝了电力公司的电话,没想到没过多久,一个声称自己是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的男人就来到我店里,要求我更改发票。”

  按照这个男性工作人员的说法是:电力公司最近正在大面积更改电费发票,如果客户愿意签订合同,同意更改发票,则可以享受电费2%的优惠,而且凭着新的发票还能享受180欧元的医疗就诊费用;如果不签订合同更改发票,电力公司则可能强行切断客户的电源。

  对方的话让梁某半信半疑,始终没有接受对方的意见,按照对方的要求签订合同、更改电费发票。然而没过多久,又有两名声称是电力公司员工的人先后来到梁某的店里,又开始向其“推销”电力公司的“特色”服务。

  据梁某告诉记者:“我开始没有听信对方的话,但后来先后又有一男一女来到我店里,向我推销公司的合同服务,男的声称我签订合同以后,电费上不会打折,但是如果店里的电路出现问题,只要自己能提供配件,电力公司就会按照合同约定,免费派工人帮助维修;而最后来的女的则表示前面两个男的说的都不对,说是如果不签订合同的话,每两个月电力公司就会有人来审查,而且还得缴纳300欧元的审查费。我一听这女的这么说,加上这么多人反复来我店里,让我感到厌烦,所以我最后没有办法,只好和对方签订了一份合同。”

  梁某很不情愿地签订了一份连自己也没弄懂有啥服务的合同,按照合同上的规定,店里公司将为梁某的两家百元店提供“服务”。然而,让梁某没有想到的是,自从签订合同之后,他店里的电费却一涨再涨,

  据梁某告诉记者:“合同签订之后,电力公司还给我邮寄了两份正式合同。至于合同上附加了什么服务,我到现在还没弄明白。但是在签订合同后,我店里的电费高的离奇,两个店里的两张电力发票每月就多出40多欧,加上IVA的话,每个月平均比以前高出了90多欧元的费用。”

  吃了一鼻子闷亏的梁某始终蒙在鼓里,一直到近日,梁某前往电力公司某办公分点询问后才被告知:一年半以前三名推销员所说的都是假话,电力公司所推出的任何服务项目从来没有强制性的。

  而现在梁某已经签订了合同,并且时间长达一年之久,因此电力公司办公分点不能取消该项服务。听到电力公司分点工作人员的解释,梁某不禁有点怒火中烧:“搞了半天,什么优惠、什么强行断电等等,都是这些推销员骗我签合约的伎俩。 

  据了解,在获悉自己一年多以来一直是被人蒙骗而签订了合约,导致自己缴纳了一年多的高额“电费”后,梁某一怒之下通过律师申请取消电力公司所谓的“服务合同”。(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