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华人讨薪被以“绑架”罪起诉 欲哭无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罗那华人讨薪被以“绑架”罪起诉 欲哭无泪
2010年05月2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周先生5年前来到巴塞罗那打工,一直从事着装修业。经济危机中,工程队欠下他5000欧元的工资,几番催要后,公司负责人胡某表示他们的上家---另一家西班牙工程公司没有把工程款打给他们,他们也没有办法。别说员工的工资,公司自身的日常经营都快维持不住了。负责人还说,如果周先生执意要把钱要回来的话,他可以直接去找那家西班牙人公司讨要。数日后,周先生找到了那家西班牙公司的负责人,几次交涉后,对方把周先生约到了一间酒吧,没坐多久,两名警察便进店把周先生逮捕了,罪名是“绑架”。

  据周先生自己回忆,当初装修公司欠下他5000欧元工资时,负责人一直承诺会在3个月内把拖欠的工资付清。

  3个月过去了,公司仍旧没有要付工钱的意思,周先生在巴塞罗那无亲无故,眼看着自己的积蓄即将用完,他不得不给装修公司的老板下了最后通牒,“不还钱我就告诉警察你用黑工,让你以后不但没钱赚,还要赔钱进去。”

  老板胡某也有自己的苦衷,他的工程队承包了另一家西班牙公司的活儿,对方已经5个月没有付款给自己了,他手头的资金真的周转不过来。于是他向周先生提议,周先生可以试着自己直接向西班牙公司讨要欠款。对胡某来说,一来,周去要债可以给老外公司不小的压力。二来,如果周要到钱的话,也不会再向这样天天缠着自己了。

  周先生自然是没有别的出路,他说“那几个月来,我能做的都做了,但还是要不到钱。当时老板跟我说有一个办法可以拿回工资,我自然就会去做,毕竟我还要吃饭和付房租啊!”

  于是,周向老板要来了那家西班牙公司的联系方式。找翻译打电话过去后,对方表示无能为力,最快也要三个月才能把欠款付清。“又是三个月,我等不了三个月了”周心里想道。

  几天后,周先生约了翻译和一个朋友去西班牙人公司“上门要债”,对方的老板出现,并对他们说了一遍和电话中相同的话。周先生托翻译告诉他们,如果不在几天内还钱的话,他以后就天天到他们公司里静坐,随即他便找了个椅子坐在门口,对方老板又说:“我会尽快还钱的,你如果不走的话我只好报警了”,郁郁不欢的周先生只好离开。那天晚上,他在心里盘算了很久,最后他决定第二天再去找老外,想再给他一点压力。

  第二天下午19时许,周先生三人等在了老外公司的门口。待那个公司的老板下班后,三人上前继续讨要欠款。周先生说:“如果你不还钱的话我就一直跟到你家里去,吃你的用你的。”那西班牙人似乎被周吓到了,突然表现的友好了起来,并约周先生一行去他家里谈话。

  到了他家之后,他给周先生他们泡了咖啡,还跟他们聊了很多最近生意上的困境。谈话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最后,西班牙人同意把周先生的余款还给他,但他说他家里没有钱,要明天去公司里拿。

  周先生听完欣喜若狂,与他约好了一个会面地点后便欣然离开。

  第三天中午12点,周先生一行来到了事先约好的地点,是一家西班牙人的酒吧,那个老外也如约而至。大约15分钟过后,酒吧里突然进来两个警察,询问刚才是谁报的警。那西班牙人立即走向警方,并指着周先生说“是我报的警,他们想绑架我!”就这样,周先生被莫名其妙地送进了警局。

  如今他已经被扣留了48个小时并被释放,但针对他的控诉并未被撤销,律师告诉周先生,最近一段时间最好不要去接近那个老外,不然万一打起官司来将对他更为不利。据律师分析,这是对方利用法律程序防止周先生再次接近自己的一种手段。告绑架为假,制约周先生为真。(晓白)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