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不慎成“瘟神” 旅西华人吸毒成瘾惨痛经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交友不慎成“瘟神” 旅西华人吸毒成瘾惨痛经历
2010年06月0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说起毒品,众所皆知,吸者轻则倾家荡产,重则一命呜呼,对于毒品现在人们唯恐避而不及,但也有人因好奇,无知愿意沉迷于飘飘欲仙的梦境之中。侨胞志成(化名)由于吸毒,让父母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梦断西班牙无奈踏上了归国之路,如今,志成已被亲人强行送入戒毒所。

  志成通过偷渡来到西班牙,之后在一家餐馆做洗碗工,由于人生地不熟,在这家餐馆做了整整1年时间,工资每月所剩无几。1年之后,面对如此微薄的工资,志成毅然离开这家餐馆,经朋友介绍在一家旅馆做服务人员,虽然工资待遇并未提升多少,但一种家的温馨却让志成深有感触。平日里,志成省吃俭用,把所有的积蓄都寄回家,以求尽快还清家中债务。慢慢的志成也为自己买下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经常闲暇之时,便独自一人“宅”在家中,以电影和Q聊打发时间,同时也在网上认识了不少西班牙这里的同龄的网友。由于志成深知自己家境的状况,所以很少与相识的朋友在外吃喝玩乐。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志成更换了工作,找到一份待遇不错的活,同时也将一直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那种年轻人所具有的充满激情真实的一面释放了出来。因为有了更为可观的收入,志成开始经常和自己的朋友们到外面游乐,享受着生活中的乐趣。一次,志成和朋友在一家娱乐场所玩得兴起,在朋友的怂恿之下第一次接触毒品,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吸过毒品的志成深感毒品带来的短暂快乐,同时也渐渐迷失了自我。毒品的诱惑让志成开始花钱如流水一般,有时钱不够就向老板预支,久而久之,饭碗丢失也在意料当中。没了工资,就没有了毒品,万箭穿心般的疼痛让志成丢下尊严苦求身边的朋友,到最后,无人再愿意向志成伸出“援助”之手,此时此刻,志成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瘟神”。

  志成的老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样一句话,“我们几个老乡看到他就怕,也不敢和他家里人说,见到他就给个10块20块的,赶紧摆脱他的纠缠。”志成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有一天沦落到如今这个地步。毒瘾没有发作的时候,志成是一个阳光,友善的年轻人,可一旦毒瘾上来,志成完全变了一个人,不禁让人感到怜悯,但更多的是一种可悲。志成之所以如此颓废,除了自己的年幼无知,好奇心之外,更是毒品带来的危害。

  毒品是万恶之源。吸毒不仅损害人的身心健康,毁坏家庭,而且影响社会治安和经济发展。毒品对生命的摧残,触目惊心。毒品能破坏、扰乱人正常的高级神经活动,导致吸毒者精神、心理异常,性情乖张,孤独冷漠,人格扭曲,丧失伦理道德和法制观念。

  志成吸毒的事实让其父母痛不欲生,其父亲闻听此事更是突发疾病卧床不起。为了能够尽快帮助志成戒毒,其父母苦口婆心的让其归国治疗,起初志成并不愿意,毕竟回去之后,将面临戒毒的“痛楚”,但由于人在海外,自从吸毒之后已无经济来源,无奈只能踏上了回家之路。刚刚回国,志成就因为吸毒而染病住进了医院治疗,在病房志成常常因为毒瘾发作而“鬼哭狼嚎”,之后家人待其有所好转立刻强行送进戒毒所。

  志成的老乡告诉记者:“志成比我们早出来一年,由于是老乡所以相互之间相处的十分融洽。后来因为志成吸毒了之后,整个人都变了,脾气暴躁不说,还开始小偷小摸找钱,最后大家都与他分开了,没人再愿意接近他。由于志成偷渡来到西班牙,没有合法居留,美丽的西班牙就因为毒品的戕害,让其成为了志成脑海里永远的回忆。(子豪)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