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人社团呼吁法国当局严打盗抢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法华人社团呼吁法国当局严打盗抢行为
2010年06月11日 0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6月10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30多个华人社团及中国留学生代表10日下午在巴黎举行维护社会治安座谈会,呼吁法国当局严厉打击日益猖獗的盗抢行为。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从事领事保护的官员及巴黎警察局的代表也出席了座谈会。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主持会议。他说,旅法华侨华人勤奋工作,对当地社会贡献良多。但当他们积累了一些财富、生活转好一点时,却面临越来越严重的盗抢行为,有的手段相当残忍,对华人的生命、财产造成相当大的威胁,而且这种局面已存在很长时间。

  与会社团通过决议,决定成立维权筹备组,组织华人在巴黎游行,表达对目前治安状况的不满,呼吁法国有关当局严打盗抢行为,加强社会治安。

  同时,会议还通过如下维权措施:收集华人遭盗抢的资料和证据,递交给法国内政、司法部门,以引起法国当局对社会治安问题的重视;要求法国政府在暴力事件多发地区加强便衣警力,设立视频监控系统;在华人社团、商铺及个人中募集资金,支持这次维权行动;呼吁华人同胞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同胞遭受犯罪侵害时要互相帮助。

  据介绍,旅法5个华人社团日前已向巴黎警方提出游行申请:华人拟于6月20日在巴黎市内举行游行,要求一个安全的居住生活环境,维护华人正当合法的权益。游行申请如获批准,预计届时会有5千至1万华人走上街头,表达诉求。

  中国驻法使馆官员在座谈会上表示,使馆十分关心华人的安全问题,目前正与巴黎警方在积极沟通。

  6月1日深夜,在巴黎美丽城华人聚居的街区,一群不法歹徒公然轮番抢劫参加婚宴的华人宾客,忍无可忍的一位华人见状,拔枪解围,击伤一名歹徒,将当地恶劣治安状况下华人备受其害的状况公开化,引起法华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