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侨团成立工商联合会 为侨民服务结构多元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非洲侨团成立工商联合会 为侨民服务结构多元化
2009年12月0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庄斌官11月28日表示,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的结构相当多元化,干部、会员来自全中国各地包括台湾,是以一个商业团体的角色来为侨民服务。

  11月28日晚7时,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约堡江南食府餐厅举行。

  庄斌官致辞中说,勤劳俭朴,爱国爱乡的华商遍布世界各地,为促进侨居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了卓越力量,也为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与侨居国人民友谊,加强技术合作都起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在如今祖国日益强盛的情况下,海外华人华侨迎来了更加有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何紧跟时代步伐、把握社会脉搏将会是华商进一步发展的目标。

  庄斌官说,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全体同仁的努力下,华商总会今天正式成立,这有助于团结旅居南部非洲各国华侨华人。商会将致力于维护成员在侨居国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经商氛围、倡导华商诚信经营、自觉遵守侨居国法律、依法纳税,促进企业间信息沟通,关注中国发展,引导华商回国兴业投资,并为推动中南两国民间交流做长期不懈努力。

  他最后强调,商会成立后,将始终秉承创会宗旨,明确任务和服务功能,完善自我,加强凝聚力同各侨团一起共建和谐侨社。(钟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