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广东会馆举办庆祖国60华诞暨创会20周年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广东会馆举办庆祖国60华诞暨创会20周年活动
2009年09月17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9月13日中午,法国广东会馆会员乡亲与法国兄弟社团代表共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广东会馆20周年会庆。

  “今天我们是双喜临门”,法国广东会馆黄健成会长在致辞中说,我们首先要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欣欣向荣。“到今天,广东会馆已走过了20载,会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一些有目共睹的成绩,都是全体会员和父老乡亲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我们大家还要继续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把会务办得蒸蒸日上”。

  执行常务副会长马致远主持了庆典活动,他介绍说,广东会馆的会员主要由来自越南、柬埔寨、老挝和广东省、香港、澳门共6个地区的在法华人组成,大家都讲广东话,经过20多年的磨合,彼此更加团结,有信心把广东会馆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张雅琼秘书出席庆典活动。许建工在致辞中,代表大使馆向广东会馆全体会员表示祝贺。他说,广东会馆最初名为广肇同乡会,成立20年来,在历届会长团带领下,在广大乡亲的支持下,爱国爱乡,团结互助,与其它兄弟侨团一道,在维护华侨华人正当权益,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国经济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已经发展成为法国印支华人社团中不可缺少的力量。希望广东会馆今后能够团结更多的第二代华侨华人,不断总结经验,把会务办得更好。

  许建工还特别提到,黄健成会长去年应北京侨办邀请,作为参加捐助北京奥运场馆的海外华人代表出席了北京奥运会;今年,他还将作为国务院侨办邀请的客人,到北京去参加国庆60周年的庆典的活动,“这不仅是黄健成的荣誉,也是广东会馆和旅法印支侨胞的光荣”。他还表示,即将迎来60周年国庆的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了世界强国,“这其中也有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和努力,中国政府和祖国人民是不会忘记的”。

  由广东会馆舞狮队表演的舞龙舞狮为庆典活动拉开了序幕,酒宴当中,能歌善舞的会员们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最后,还进行了奖品丰厚的大抽奖活动。(赵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