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浙江商会第五届会长团就职 蒋正平任会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浙江商会第五届会长团就职 蒋正平任会长
2010年03月23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浙江商会第五届会长团、理监事会就职典礼3月21日晚,在巴黎华侨饭店隆重举行。新任会长蒋正平、第一副会长郑建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长虹女士等新一届会长团成员宣布正式就职。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等使馆官员与法国各华人社团会长或会长代表、知名人士,以及专程从意大利、比利时、荷兰等国赶来的华人社团负责人共300多人出席了就职典礼。  

  就职典礼由该会第一副会长郑建华主持。卸任会长徐胜忠首先上台致辞,他回顾了该会成立以来,在参加旅法侨界活动、支持祖国家乡建设和教育事业、弘扬中华文化、促进融入和中法文化贸易往来等各个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祝愿蒋正平会长和新一届会长团将该会带入新的里程,使商会更加团结,群策群力,会务兴旺,更上一层楼。

  新任会长蒋正平在就职演说中,对会长团同仁给予他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新一届会长团任期内有很多工作和任务要去完成,其中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去帮助祖国贫困地区的学校,让那里的孩子们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要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会长团的各位同仁和侨界人士都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上一份爱心”。

  蒋正平会长还表示,该会是一个团结的侨团,聚集着一批热爱公益的华侨华人,是由一种心系侨胞,情系祖国的情感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让我们互相勉励,在将来的日子里,把会务工作做得更好,把这种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许建工参赞代表驻法使馆向浙江商会蒋正平会长和新一届会长团表示热烈祝贺。他赞扬浙江商会成立近10年来,秉承创会宗旨,在服务乡亲,参加旅法侨界活动,促进中法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以及支持祖国家乡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浙江商会在新一届会长团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团结,为构建和谐侨社而努力,同时不断开拓创新,把会务办得更加有声有色。许建工参赞同时也期望旅法华人社团,加强相互团结,为树立华侨华人在法国的文明形象、维护华人正当权益而共同努力。

  刚刚在北京列席全国政协会议回来的法国青田同乡会徐乐平会长,代表旅法侨界向浙江商会新一届会长团就职表示热烈祝贺。他也借此机会畅谈了参加“两会”的亲身感受,并认为如何建设一个“公平正义、和谐有尊严”的华侨华人社会,已成为旅法侨界面临的共同课题。“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务实开拓,抓住机遇,和谐发展,就一定会开创繁荣华社的新局面”。

  就职典礼上还举行了新老会长交接仪式,由卸任会长徐胜忠将会印交给新任会长蒋正平,常务副会长徐永忠宣布了新一届会长团名单。新一届会长团成员上台共同宣读该会的宗旨,并以合唱《国家》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家乡的一份深情。(赵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