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菲中友谊日 菲侨团举办“华人文化探奇”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庆菲中友谊日 菲侨团举办“华人文化探奇”活动
2010年02月08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华工商总会为喜迎金虎年春节的到来,并庆祝第九届菲中友谊日,联合菲律宾各大专院校华裔学生联合会举办的二零一零“华人文化探奇”于二月七日(星期日)隆重拉开帷幕。恭请马尼拉市长亚斐洛•林,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陈永山主持开幕礼。

  开幕式在嘹亮的菲中两国国歌声中开始,由该会董事曾焕眉担任司仪,该会常务理事张其安领祈。

  理事长黄卿贺致开幕词。他指出,中国的文化和习俗已经越来越受到菲律宾主流社会的认同,而两族之间的文化和友谊归根结底要由年轻一代来传承,他祝愿各位参赛选手合作愉快,探奇成功,并感谢林市长和大使馆长官对本次活动的关心,以及志愿工作者和诸位所付出的努力,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马尼拉市林市长在致欢迎词时称,华人华商对菲律宾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社会上赢得较高地位,这一切不是凭空得来的,我们的祖先从中国漂洋过海来的这片土地上,经历了无数困难,依靠几代人艰辛的打拼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同时没有忘记回馈社会。

  林市长表示,菲华工商总会多年来扎扎实实从事公益事业,就是回馈社会的一个范例,他还祝贺该会历届理事长领导菲华工商总会取得了光辉的成就。

  林市长还回顾他自己从十三岁开始半工半读,一直坚持到大学毕业的往事,他鼓励在场各位同学珍惜今天良好的学习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将来有朝一日成为有用之才,回馈社会。

  随后,文化参赞陈永山致训勉词,他称赞该会举办“华人文化探奇”是一项开创性的文化活动,并联系该会元月刚刚结束的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主题“改革创新,开拓未来”,希望该会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继续在菲律宾开启中华文化的大门,推动菲中两族的友谊。

  该会常务理事杨良田介绍华人文化探奇,他详细介绍了该项比赛的特色,希望同学们把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他告诉各位参赛同学:“比赛的冠军只有一个,但是一次开心刺激的旅程,一次探索中国古老的文化,广交朋友的机会,在你们每个人的手中,不要让它从你们的指尖溜走。”

  比赛过程的细节,该会将在日后新闻中陆续公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