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社向加移民部长赠平反人头税纪念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社向加移民部长赠平反人头税纪念牌
2009年06月12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义行感人,移民部长康尼(前排右二)接受多伦多华人赠奖。 (加拿大《世界日报》/萧琦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多伦多的华人小区代表6月10日下午在国会大厦,赠送“平反人头税纪念牌”和“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纪念牌”给移民部长康尼和总理国会秘书普列维。

  50多名多伦多代表乘坐旅游巴士到达渥太华后,先在国会大厦参观。下午4时30分左右,受邀前来的康尼和普列维相继到达。代表多伦多华人小区前来渥太华的有加拿大安省中华总会馆、福建同乡会、山东同乡会、约克区平权会和华人保守党协会等。

  安省中华总会馆主席杨俊宏向康尼和普列维介绍了纪念牌内容——四川赈灾的纪念牌上写着“人溺己溺”四字,并有一张康尼参加赈灾活动的照片;人头税平反纪念牌上写着“名垂青史”四字,并有一张哈珀在平反人头税仪式上发言的照片。

  康尼在接受纪念牌后表示,加拿大是多元文化国家,新移民创造了这个国家的繁荣。他提到本周正好是第一位华人国会议员郑天华当选30周年,当时郑天华参加的正是现在执政的保守党。康尼接着强调加拿大对华人的承诺,即在三年前为华人人头税做出历史性的平反。(萧琦)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