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埠商家叹生意难做 盼政府重视扭转颓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华埠商家叹生意难做 盼政府重视扭转颓势
2009年12月27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华埠圣诞节人气旺,各大酒楼爆满,来喝早茶的民众一位难求,迟来者须轮号入座。菜市场内也是人头汹涌。相较之下,礼品店、服装店、珠宝店乏人问津。

  据餐馆业者表示,可能是经济环境差,今年趁圣诞节外游的民众减少,多留在本地消费,价廉物美的华埠成为首选之地。但节日生意好,难掩华埠几年来生意越来越差的颓势。现在停车费贵,抄牌员来得勤,市政当局不太关心华埠的冷暖。

  一些在华埠营商30年及十多年的业者表示,现在的情况是数十年来所仅见,当局真要想一下办法,看如何才能带旺华埠的人气,“希望市府重视华埠。”

  菜市场的业者表示,节日的市况通常会比平日好一些,与星期六、日差不多,因此不觉得圣诞节有什么特别。现在的市道难把握,一磅蔬菜4角9分可能卖得太便宜了,价钱再低商户就要亏本,但便宜的菜没人买,嫌不好吃,但卖得贵,市民又说吃不消,所以不知如何是好。

  虽然来华埠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但业者表示,开菜市场的人也越来越多,竞争大,经营成本包括人工支出、水电费及垃圾费等却没有减少,所以生意也是比以前难做,华埠“旺丁不旺财”。一名店主说,从前要四名收银员,现在两个人,再加一个替班,两个半人已足够,可见上门买菜的市民还是少了。(黄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