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带来契机 温哥华唐人街可望旧貌换新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冬奥会带来契机 温哥华唐人街可望旧貌换新颜
2010年01月28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在加拿大举行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为振兴这座老城的唐人街带来了契机。1月27日,温哥华市政府与当地唐人街商界共同宣布,冬奥会期间,经过修整、翻新和装点的唐人街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宾客。

  据温哥华市长格雷戈尔·罗伯逊和温哥华华埠商会主席林华泽介绍,冬奥会期间装饰一新的唐人街将举办春节大游行,期间将伴有舞狮队和民族舞蹈队的表演活动。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修葺一新的中华会馆、华埠广场,可以参观反映中华龙文化的大型壁画和商店橱窗设计比赛;沿街鳞次栉比的商铺在新增的街面霓虹灯招牌下,配上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赠送的500只大红灯笼,将使得整个唐人街散发出一种“中国红”的分外喜庆。

  具有120年历史的温哥华唐人街饱经历史沧桑,充满人文景观,是北美地区第二大唐人街。温哥华华埠商会主席林华泽说,这里曾经是繁华热闹、干净安全的地方。随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大温哥华地区其他城市出现许多现代华人商场,古老的唐人街逐渐被冷落,显得衰败。现在经过整修和打扮,唐人街变得更加漂亮,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尤其是大陆游客。

  温哥华市长罗伯逊认为,振兴唐人街对温哥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市政府支持保护唐人街上的文化传统,希望改善唐人街的环境和形象,使之焕发新的活力创造新的商机。

  定于2月12日至28日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恰逢中国农历新年。据悉,温哥华唐人街每年一度的春节大游行将于2月14日举行。受冬奥会安保和交通管制计划等因素的影响,游行的起始时间比往年提前,持续时间也有所缩短。但是为了配合冬奥会,游行队伍中的舞狮队和民族舞蹈队将继续行进至紧邻唐人街的市中心冬奥会庆祝现场,并在那里为各国冬奥会游客表演节目。(马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