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人数减少 少数族裔人口引爆点推迟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美国人数减少 少数族裔人口引爆点推迟10年
2009年05月17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新加波《联合早报》援引美联社消息,由于受到美国移民法的限制,加上经济景气差,拉丁美洲及亚洲族裔人口增长突然放慢,促使美国政府不得不调整先前的预测,将少数族裔人口渐成多数所需时日推迟10年。

  根据星期四发布的美国人口普查数据,迁居郊区以及阿肯色、田纳西、佐治亚等东南部各州的拉美族裔人数减少,而传统移民门户加利福尼亚州,还是拉美族裔的主要聚居地。

  美国少数族裔的总人口依旧持续增长,在2008年增加了2.3%,达1亿零460万,或占总人口的34%。按照过去的看法,美国人口结构多样化的“引爆点”,从现在算起,所需时日大约是30多年。不过随着拉美和亚洲族裔人口增长突然放慢,这一观点必须改变。至于美国黑人人口的增长率多年来几乎是持平。

  以往移民要寻找良好的制造业工作机会,都会把东南部视为首选,那里的城市生活费相比之下也比东北地区为低,现在东南部的新移民人口已减少,反而是加州、伊利诺伊、新泽西州出现移民人口增加的现象。

  少数族裔“政治影响力”提升

  少数族裔人口增加在政治上的影响力也大幅提升,去年11月的总统选举,少数族裔投票率打破纪录,他们大多数支持民主党的奥巴马。现在,拉美族群已准备在未来的选举中施展这股力量,推动移民法的修订。

  人口普查局去年8月预测,白人孩童在2023年将成为少数,到了2042年,美国白人也将失去大多数族群的地位。该局表示现在将会重新计算,人口数字每三四年也会加以更新。因为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实施的反移民政策,以及当前的经济危机,过去都不曾是考虑的因素。

  预计美国人口最新预测会在今年内发表,人口普查局预测署署长沃丁顿说,鉴于移民人数减少,新预测会把少数族裔人口的引爆点推迟10年。他指出,由于政策改变,过去以科学方法进行的估计已不准确。

  据最新数据,拉美族裔人口增长从2001年的4%,下降到去年的3.2%。同期的亚裔人口增长也从3.7%下降到2.5%左右。不过,少数族群中,拉美和亚洲族裔依旧增长最快,分别占美国人口的15%和4.4%。

  占总人口12.2%的黑人,每年增长率大约是1%。中值年龄41岁的白人,由于生育率低、婴儿潮人口老化,近年的人口增长率已降到很低。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