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拟晤国会领袖商移民改革 有议员质疑做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拟晤国会领袖商移民改革 有议员质疑做秀
2009年06月24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计划本周四(25日)与国会领袖会晤,讨论移民改革问题,但目前种种迹象表明,移民改革话题对于白宫和国会都不再那么重要。

  但对于国会拉丁裔小组(简称CHC)的成员来说,这一议题仍然是个优先问题,他们希望获得奥巴马的支持,推动两院讨论这一议题。但是,大多数CHC成员也承认,目前健保改革和经济衰退是摆在总统面前的头等大事,今年通过法案的希望不大。

  上周,德州民主党籍众议员奥提兹在会见墨西哥官员时,表达了对今年移民改革的担忧,他说:“全面移民改革已被搁置在后。”奥提兹和领导CHC民权行动小组的德州众议员冈萨雷兹,计划参加周四的白宫会议,这一会议已经被奥巴马推迟两次。

  德州共和党籍参议员考恩是参议院司法移民次级委员会中资深共和党人,他暗示说,白宫这次会议只是民主党的一次“作秀”。考恩说:“我确实认为,民主党人中的分歧令总统很为难,我的问题是,他是真的对这一问题感兴趣,抑或仅是装装样子。”

  这次移民会议的一再推迟,向议员发出了难以捉摸的信息。议员知道,如果今年无法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法案,2010年将更加难办,因为届时国会要举行中期选举。

  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内华达州民主党籍参议员里德仍然坚称,移民改革是本届国会的优先处理问题。内华达西裔人口众多。但就连领导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籍参议员舒默,对今年拟订和通过移民法案也表示怀疑。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