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数族裔国会议员发声:医改须保障各族裔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少数族裔国会议员发声:医改须保障各族裔权益
2009年06月2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多个少数族裔委员会6月24日联合呼吁,医疗改革必须保障少数族裔获得同等健康权益。这项倡议已得到约120位参、众两院议员的支持。

  国会亚太裔委员会(CAPAC)、国会非裔委员会(CBC)、国会西班牙裔委员会(CHC)、以及国会进步委员会(CPC)24日在国会举行联合记者会,再次重申医疗改革的诉求,要求医疗改革必须提供公共健康计划,包括少数族裔在内,惠及所有美国民众。

  四个国会委员会提出,公共健计划必须消除对不同种族和族群的不平等待遇;作为个人计划的一部分,至少包括一种消费者补贴和支付承担比率,确保每个人都能获得可负担的、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利用现有成功的公共计划,在付款方式、主张和申诉等各项管理过程中,保持透明度和保障消费者权益;此外,健康计划还应该包括精神和牙齿健康服务。

  “我们的医疗保障必须提供给多族裔的所有美国民众,”国会亚太裔委员会主席迈克·本田(Mike Honda)说:“私人医疗机构和保险公司提供医疗服务时,很大程度上没能满足少数族裔在语言、文化上的需求。这个问题在亚太裔社区尤为突出。医疗改革公共计划将使我们改变现状。”

  国会西班牙裔委员会主席Nydia M. Velazquez说:“今天,有4600万美国民众没有医疗保险,拉丁裔有30%没有医保,现有的医保体系只覆盖15%的美国人口。医疗改革必须包括公共计划,减低医疗开支,使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美国民众。”(李珍玉)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