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留技术人才 美智库吁国会启动综合性移民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挽留技术人才 美智库吁国会启动综合性移民改革
2009年07月09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预定在8日公布的特别报告呼吁国会启动综合性移民改革立法,特别建议要改革职业移民政策,让在美国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外籍人才,自动拥有永久工作签证。

  “外交关系委协会”委托移民、经济与政策专家组成项目小组,分析改革移民政策的方向。这份移民报告指出,美国面临新竞争对手,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都努力在吸引外籍人才,美国的职业移民政策却对想要留在美国的外籍人才百般刁难,使美国每天都在流失国家急需的人才。

  包括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和前白宫幕僚长麦克拉提(Mack McLarty)等人共同执笔的报告指出,美国必须把广泛招募外籍人才视为当务之急。

  美国目前有60多万外籍学生分布在150多所大学,这仅是美国高校学生总数的3%。许多外籍学生希望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但美国移民政策使他们的美国梦越来越难圆,一半学生透过结婚争取绿卡。

  报告建议美国在移民政策上允许在美国获得硕士学位的留学生可以自动取得工作资格。外籍学生的工作签证应重新定义成永久性签证,与观光和探亲等临时签证有所区别。未来工作签证应视经济和市场需求而定,而不是硬设名额。美国企业不必再为雇用外籍员工而煞费苦心。

  过去几年热炒的移民改革,以非法移民合法化问题抢占风头,合法移民的问题却少受注意,令留学生和职业移民小区不平并大发牢骚。这份报告独树一帜地为合法移民代言。

  报告建议,职业移民的名额需要大幅度提高,让更多外籍人才更快拿到绿卡。更令华人职业移民振奋的是,报告建议取消针对申请人祖国的名额上限。中国和印度是这类名额的受影响最大的社群,但中、印高学历人才却正是美国企业希望增加雇用的对象。(邰彦)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