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官员:非法移民不应纳入受医保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众议院官员:非法移民不应纳入受医保范围
2009年08月31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人兰吉尔(Charles Rangel)是医疗改革立法支持者、也是关键推动者之一,在返回华盛顿前,他于8月28日面见少数族裔及社区媒体时表示,非法移民不应纳入受医保范围。

  现场媒体提出,比起千疮百孔的医疗保险制度,美国经济大衰退对整个社会、甚至全球的影响更加刻不容缓,为何不等经济恢复后,再进行医疗改革。兰吉尔表示,医疗改革与振兴经济不是两条并行线,而是互相影响的,如果现在不进行改革更加巨额的家庭、商业乃至美国政府花销将不可预计。

  据指出过去的10年里,医保费增长速度是平均工薪增长速度的3倍,纽约的公司、企业需要在医保上,花费外资竞争对手支出的2倍,在如此经济萧条下,承担不起巨额保费而被迫裁员,这绝对是对恢复经济不利的趋势。

  兰吉尔表示,小生意是纽约甚至全美经济支柱,目前只有38%的企业为自己的员工购买医疗保险,这其中有10%因为不堪经济重负,将于2010年终止提供医保。

  非牟利组织美国家庭联盟(Families USA)早些时候的研究报告指出,让5000万没有医疗保险的人受保,美国人个人平均医保费用要至少增加370元。报告发现,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在2008年自医院、医生及其它医疗机构得到1160亿元的医疗服务,他们自己付其中的37%,政府的医疗计划和慈善机构负担26%,剩下的部分(430亿美元)则由投保的公司和个人分摊了。兰吉尔指出,这笔隐形医保赋税对于支付医保的民众来说是不公平的,同时他不认为非法移民应当纳入受保范围。

  据悉,为了在返回华盛顿前获得更多的支持呼声,兰吉尔将会同民主党国会议员马勒妮(Carolyn B. Maloney)出现在29日下午2点从纽约各地聚集到时报广场支持医疗改革的集会上,并发表演说。(李晓谜)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