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速度加快 今年4400人获颁美国防家暴U签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审批速度加快 今年4400人获颁美国防家暴U签证
2009年09月25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公民和移民局(USCIS)23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本财年共有4400名家暴受害者成功获颁U类签证,大大高于去年的52人。

  联邦政府2000年建立鼓励非法移民检举暴力犯罪的U类签证,在2007年正式实施。根据规定,遭受家庭暴力的非法移民如果勇敢揭发,符合条件者最终可获颁这种合法留美的特殊签证。U签证计划自启动以来,已有数千名遭受强暴、沦为性奴等女性家暴受害者,在将施暴者绳之以法的同时,获批此类签证。

  在U签证批准之前,警方、检方或法官必须证明申请人在检控和逮捕攻击者时曾与当局合作。这些移民在配合警方行动时无需担心遣返。

  墨西哥裔非法移民桑彻兹多年来一直遭受男友的殴打、强暴和洗劫,只要她企图逃跑,男友就威胁报警将她递解。忍无可忍的桑彻兹终于在2007年11月跌跌撞撞地逃离住所,向警方报案,当时遍身伤痛的桑彻兹几乎不能走路。她向警方说出了一切:这名她4年前在教堂认识的男子,经常用皮带抽她,用脚踢她,用手揪着她的头发将她拖行。该男子随后被捕,桑彻兹则得到一张限制令,但男友出狱后继续骚扰她,于是桑彻兹再度与警方合作,并最终获颁U签证。现在,桑彻兹已开始新生活,靠做清洁工来为老家女儿支付学费。

  虽然U签证成效卓著,但目前仍有约1.3万名申请者正在苦苦等待,本财年颁发的4400个U签证,距离1万个名额的上限也还有相当距离。更有大批非法移民因害怕警察或担心遭递解而不敢检举默默忍受。

  正在审理的案件中,约一半需要申请人提交更多数据,另一半严重积压,移民官员正在加速审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