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内务部:移民凭“大赦”回执不能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内务部:移民凭“大赦”回执不能回国
2009年10月10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意大利大赦结束之后,华人中流传着一条信息:凭这次大赦的申请收条(回执)可以回国。但近日公布意大利内务部的一则法令,应该让抱有幻想的人们梦醒了。

  内务部提醒:回执不是通过边境的有效证件。刚刚递交了合法化申请的人,凭着手中的收据不能离开意大利返回原籍国。30万等待合法化的家政工和护理工还要在意大利境内等待,至少要到申请被接受并且签订合同,终于申请居留以后。

  内务部明确指示,凡是申请了合法化的人不能等同于合法进入意大利并申请或延期居留的人。因此,此次合法化的申请收据也不等同于邮局递交居留申请和延期的收据,不具有后者的效力。

  凭延期居留的收据可以自由出入意大利,只需向边防出示收据并且旅途不经过其它申根国家。内务部解释道,“合法化的收据,不具有防伪安全特性”,因此,就有危险“使不具备法律规定的条件和要求的人进入并留在意大利”。

  总之,合法化申请收据是使雇主家庭和家庭工免受打击非法移民法规处罚的有效文件,但不是一个四处通行的通用证件。因此,行动的限制给这30万移民带来的不便会随着合法化办理时间的延长而加重。(文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