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否居美5年两党存分歧 合法移民成美健改争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应否居美5年两党存分歧 合法移民成美健改争议点
2009年11月06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移报道,美国移民问题已成为健改争议的一部分。尽管奥巴马政府有意停止应否向非法移民提供健保的争论,但这个争议现仍在国会继续。与此同时,国会两党议员还在合法移民应否在居美5年后才获得政府资助健保的问题上争论不休。

  部分共和党人要求,将在美国居住不满5年的合法移民,与非法移民一起,排除在由政府资助健保计划的涵盖范围之外。而民主党人基本上同意,非法移民应被排除在外,但合法永久居民可以参加提议的健保交换计划,如果符合资格,可以获得政府的津贴。

  禁止非法移民获得由纳税人资助的健保,在华盛顿已有广泛共识。白宫官员已表态,非法移民应被排除在外,不可以通过保险交换计划购买健保。移民政策研究所的研究显示,根据国会正在考虑的多个方案,有超过100万永久居民和没有健保的约700万非法移民,将被排除在健保涵盖范围之外。

  由洛杉矶加州大学健保政策研究中心进行的研究指出,任何正在讨论的提议如果实施,将令加州成为最多居民没有健保的州,没有健保的合法和非法移民人数将高达140万。加州的健保系统因要照顾680万没有健保的居民而不堪重负。这一数字包括约400万美国公民。根据提议,佛州、纽约和德州也将有为数众多的移民继续没有健保。

  国会共和党人指出,最大限度限制合法和非法移民,将可以节省开支,阻止健保福利成为吸引新移民到美国的磁石。合法移民要在美国居住满5年,才可以享受医疗照顾和医疗补助福利的规定,是联邦政府1996年进行福利改革时实施的措施。

  根据正在考虑的所有方案,被排除在外的移民,包括非法移民,仍将要按规定购买健保。议员还在讨论,如果家庭成员中有人是非法移民,应否将非法移民的收入算入家庭收入范围。包括拉丁裔领导人、美国医院协会、美国市长大会和天主教健康协会等组织,在停止为非法移民获得健保的抗争的同时,一直敦促国会取消合法移民的5年时间限制。

  这些组织指出,如果将合法移民排除在外,令他们未能获得及时的健康照顾,小病就有可能发展为大病,其结果将与全民健保节省开支的目的南辕北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