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关押被捕移民 纽约拘留中心人数居全美前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异地关押被捕移民 纽约拘留中心人数居全美前列
2009年12月06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下属的专门收集联邦机构运作数据的“联邦政府资料研究所”(Trans-actional Records Access Clearinghouse,TRAC)日前公布了其对全美众多移民拘留中心的详细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刚刚结束的2009年财政年度为止,全美各地共关押了近37万名身份有问题的移民,比十年前多出两倍以上,而一个重要的趋势是,大多数被拘押者都会被多次转往不同的地点进行关押,令他们同家人和社区的联络越来越困难。

  据TRAC公布的资料,至09财年为止,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在分布于全美各地的数百个移民拘留设施里,共关押了36万9483名各类移民,这比1999年的数字多出两倍以上。在过去十年里,移民系统共使用了1528处不同的关押设施,这些设施有些是监狱,有些则是外包的专门关押无身份移民的中心。而在过去一年中,继续被用来关押移民的拘留中心有654处,这些中心关押的人数从几百到数千不等。

  统计数据显示,在纽约州共有11处移民关押地点,关押移民数量最多的地点是曼哈顿华埠附近的Varick街的移民局处理中心(Varick Street Service Processing Center),该中心过去一年里共有5029名身份有问题的移民被送到这里,其中大多数人(3973)都是在一天之后被迅速转走,剩下来的要么是被遣返,要么是被释放,或者是在监视条件下获准临时释放。

  TRAC报告显示,10年前,只有不到20%的被拘押者会被从被捕地点转往其它地区,而现在,52%以上的被关押者都会被迅速转往外地,往往是很偏远的地方,甚至在关押期间会被转移多次,这令被关押者的家人和朋友无从知晓他们被关在哪里,也无法为他们提供各种可能的法律和生活上的支援。(管黎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