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寄望国情咨文挽民望 计划重申移民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寄望国情咨文挽民望 计划重申移民改革
2010年01月28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27日发表的首次国情咨文中,围绕国家和他本人经历的艰难岁月,提出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遏制联邦财赤和加强反恐的政策方针,并重振他竞选时标榜的“yes we can”形象。

  报道指出,在上任总统一周年之际,奥巴马面前挑战重重:经济衰退开始两年以来,全国已蒸发700多万个就业机会,失业率突破10%,联邦政府更受困史无前例的1.4万亿财政缺口。在个人政途方面,奥巴马也麻烦缠身:民调支持率从刚进白宫时的74%直跌至目前的56%,既没有立法突破或外交胜利,也未能兑现改革华盛顿的诺言,共和党上周麻省参议员竞选的大胜,更令民主党努力推进的健改案陷入危机,现在舆论风向已从国家经济转移到奥巴马身上。

  奥巴马计划在国情咨文中全力推动多项议题,并强调他是个为困难家庭而战、反对富人特殊利益的斗士,对美国大众关注问题感同身受,以及他犯了一些错误还有很多努力要做等等。

  奥巴马本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谈时表示,他计划承认,漫长的健改案辩论已经改变了该案的不少初衷,他打算重新推出一个全面的改革案。奥巴马还将继续呼吁他誓言在上任第一年进行的移民改革,他计划敦促国会起草法案,加强美墨边境巡逻,打击雇用黑工的公司,并解决约1200万非法移民的身份问题。

  在国安方面,奥巴马将详细列举联邦政府打击全球恐袭的努力,并会提到伊阿战争、伊朗和朝鲜核武争端、海地震灾和重塑美国国际形象等。但演说的主旋律仍将围绕就业损失、民众难以担负大学学费和退休储蓄、财赤激增,以及大众对华尔街的愤怒。政府当前第一要务将是扭转持续不断的失业潮,奥巴马还将为去年振市案提振就业的成果辩护。白宫顾问表示,奥巴马不计划重新推出议程安排,而是会更好地解释和为之辩护,称他的全面改革计划旨在令经济重返轨道,加强就业和经济保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