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偏高打两份工 加新移民回校深造有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年龄偏高打两份工 加新移民回校深造有困难
2010年01月30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根据一项最新研究,仅30%的技术移民感到自己职位与学历相称,不到四分之一相信他们能够在加拿大实现事业目标。

  于周五在多伦多会议中心举行的第七届国际高等教育专业人员会议(7th International Educated Professionals Conference)上,将公布受联邦公民既移民部委托的一份最新报告。

  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技术移民还表示,为获得专业职位,他们被要求在加国获得更多教育。

  不过,这项报告中也有一些令新移民宽慰的讯息:比一半略多的人士找到了与本专业在某种程度上相关的工作。但接受访问人士中的75%表示,返回学校继续深造,对他们来说年龄已偏大,而且,难以承受负担。

  长达48页、题为The Power of Different的报告中分析说:“须要寄钱回家乡,而同时打两份工才能达到这一目的,因而妨碍了进修深造。这成为一种恶性循环,而获得所需要的学历可以在较少时间里挣更多钱。”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将技术移民与雇主、专业规管机构及政策制订者联系起来。而这份研究报告则提供了背景资料。涉及工程、科学、医疗保健,以及金融服务等领域的59个雇主将出席会议,为新移民提供沟通网络的机会。

  Progress and Career Planning Institute的罗德奥(Silma Roddau)表示:“参加会议的还包括来自80个不同国家的技术移民。”

  近1,600个技术移民报名参加这为期一天的免费会议。该会议由移民部资助。将在大会上的演讲者顾塔桑德佳(Merge Gupta-Sunderji),将为新移民提供如何在加国成功创业的贴士。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讨论会,例如:在维持现有工作的同时如何探索其它职业机会、磨炼演讲技能,以及最新劳工市场趋势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