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官员:被外劳占据的岗位应交回澳洲年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政府官员:被外劳占据的岗位应交回澳洲年轻人
2010年03月06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尽管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于上月收紧了技术移民政策,但澳洲民众对于被外劳抢走饭碗的担忧还是越演越烈。于是周五,联邦政府干脆直接出面,力挺澳洲年轻一代把被外劳抢走的饭碗,再抢回来。

  副总理兼教育及职业培训部长姬拉蒂表示,从现在起,那些被“进口劳动力”占据的工作岗位,应逐渐回到澳洲年轻人手中。今天的澳洲依赖于引进外劳,这对澳洲年轻人未来的就业前景,一点好处都没有。“很显然,我们正在靠引进技术移民解决今天澳洲面临的技术挑战。但将来怎么办呢?我可不希望澳洲变成一个本国年轻人都失业,甚至连职场都挤不进去,可另一方面却到全世界哭着求着技术工人移民入境,在这里工作的国家。”姬拉蒂表示,政府必须确保本国的年轻人首先能进入职场,这样,他们才有可能去填补那些急缺技工的岗位。

  姬拉蒂是在澳洲技术组织(Skills Australia)周五发布《澳洲劳动力的未来:全澳劳动力发展战略》(Workforce Futures: A National Workforce Development Strategy)这份报告后做出以上表态的。澳洲技术组织是一个独立合法团体,专门为联邦教育部提供有关澳洲技工需求以及如何培训技工方面的咨询和建议。

  在报告发布会上,姬拉蒂说,全球金融危机削减了澳洲对技术人员以及贸易人员的需求,但另一方面,却在更多行业创造出对专业人士的新需求。“从本质上讲,澳洲高技术含量工作呈现长期增加态势,而低技术含量或无技术含量工作所占的比例将不断下降。”姬拉蒂称,截至2009年11月的一年中,全澳共裁撤了9万7千个技术及贸易岗位。与此同时,却新创造了7万8300个专业岗位。

  姬拉蒂还提到,在那些人们世世代代从事制造业的地区,年轻人的失业率高到令人难以置信。要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要提高年轻人的读写和计算能力,另一方面要鼓励年轻人接受更多的教育。“学的越多,赚的越多。”姬拉蒂说,“联邦政府设了一项福利,那些完成义务教育的全职工作者,每多接受一年教育,就可以申请每周领100元左右的津贴。”

  根据姬拉蒂所举的例子,拥有学士学位者(即大学毕业)的年收入比全澳工作者平均年薪高出24%。而那些在念完11年级前就辍学的人,年收入比全澳平均年薪低20%。此外,拥有硕士学位者(即研究生毕业)一生的工作年限要比那些没有硕士学位的人长7年。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