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境内申请或受限 加拿大改革难民制度被抨不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忧境内申请或受限 加拿大改革难民制度被抨不公
2010年03月3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援引加新社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29日启动难民制度的改革,先增加接收海外联合国难民营的难民人数,30日会宣布国内难民申请的改革。外界普遍欢迎政府此举,但有论者警告,加国偏袒来自海外难民营的难民申请人,对到达加国国境才申请庇护的人士似有偏见。

  康尼29日表示,加国计划增加接收2500名由联合国殷别的难民,令全年接收来自难民营及城市贫民窟的难民总数达14500人。政府会资助500个新增的海外难民名额,其它2000个名额来自私人赞助难民计划(Private Sponsorship of Refugees Program)。

  渥太华也会增加拨款安置这些人,在目前每年4500万元的预算增加900万元,是10年来首次增加拨款。

  外界普遍欢迎政府此举,但有论者警告,加国偏袒来自海外难民营的难民申请人,对到达加国国境才申请庇护的人士似有偏见。

  事实上,康尼30日将宣布一项影响深远的法案,那些在加拿大境内申请难民身分的人将受打击。康尼提前一天公布增加“重新安置”难民的配额,是为显示他的改革措施“平衡”。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多伦多分部的难民协调员纳夫齐格(Gloria Nafziger)说:“今天是甜,明天是苦。”

  人人都知道,生活在难民营的难民急需获得庇护,但纳夫齐格担心,30日出台的改革方案,会令那些要在加国境内提出申请的真正难民受到限制。她说:“康尼总是将那些来到边境的人,描绘成坏家伙和插队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