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本市元宵花灯会多彩缤纷 促多元社区和谐相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本市元宵花灯会多彩缤纷 促多元社区和谐相处
2010年03月0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2月28日,澳大利亚奥本(AUBURN)市政府、奥本亚洲福利中心、澳洲福清同乡会和澳洲华人团体联合会一起在奥本植物园举办了缤纷多彩的新年联欢元宵花灯会。

  奥本市市长HICHAM ZRAIKA说,奥本是个多元文化社区,中国农历新年是该市重要的庆祝活动之一。他说虎年意味着今年是虎虎生威和有好运气的一年,并用中文祝华人们“恭喜发财”。

  奥本市议员林丽华说:“澳洲是个多元文化社会,而奥本是多元文化社会的缩影,居民来自150多个国家的65个民族。从我服务社区20年的经验告诉我,许多新移民来到澳洲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获得一个安全、稳定、和平的生活环境。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希望不同的民族文化都得到真正的尊重,不分种族肤色,都能够分享公平的社会机会。然而这么多年来,总有一些刺痛着民族社区的不和谐声音。我们认为,这不应全都归结于种族歧视,其中不乏因为缺少了解和交流而造成的误会。所以要建设一个和谐社区,就要增进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了解,进而增加对彼此文化传统的尊重。

  “今年组办元宵花灯会就是我们建设和谐社区的努力的一部分。当然,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对我们华人有更深一层的意义,因为这有助于我们的下一代亲身体验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珍惜和继承我们引以为荣的文化传统。”

  在奥本新年联欢元宵花灯会上表演了精采的文艺节目,如雪梨东方歌舞蹈团的舞蹈“红灯笼”,澳洲华艺合唱团的大合唱“中国结”,王玲的女声独唱“草原夜色美”,澳洲华人团体联合会表演的越剧“化蝶”和澳洲亚洲福利中心的太极表演等。奥本植物园里还有花灯猜谜和美食等各种摊位,充满了浓郁的元宵节日气氛。

  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李燕端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向奥本图书馆赠送800本中文书籍,并和奥本市市长HICHAM ZRAIKA和议员林丽华举行了赠书仪式。参加这次元宵花灯会的还有澳洲联邦议员LAURIE FERGUSON和纽省地方政府事务厅长BARBARA PERRY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