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称在日华人出现首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媒体报道称在日华人出现首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5月21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通过紧急联络体制,已经掌握大阪大学大学院一位留学生患甲型H1N1流感,成为在日华人中第一例确诊病例,到21日,他的体温已恢复正常,病情稳定,在家中治疗观察。学友会已为他提供了相应的帮助。

  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3项措施防甲流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截止到5月20日8时,全球H1N1新型流感(猪流感)的感染人数已经增加到一万人以上。而日本关西大面积爆发感染病例,到21日13点为止,新闻报道日本已有病患281人,其中关西为重灾区,高中、大学等青年学生为患病高发人群。为应对疫情,全日本学友会5月17日召开紧急会议,提出3项措施。

  首先学友会启动紧急联络机制。通过学友会在日本各个大学的学友会组织和各组织网站,提醒留学生们如出现流感、发烧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向当地保健机关咨询,并立即就诊。如有紧急情况需要帮助,请联系所在大学或地区的中国留学生学友会,或拨打全日本学友会紧急应急联络电话:080-6809-7666,080-5059-7666,使学友会随时掌握留学生的防疫情况,发现病患,及时治疗,截断感染渠道,为患病者提供帮助等。

  其次学友会主动取消或延期了一些原定的集会等集体活动,以防人群感染。如学友会延期了原定于5月30日出发的50人的“日中青年友好访问团访问四川灾区”活动;取消了原计划5月24日在上智大学举办的“日中友好足球赛”和多摩地区的6所大学的留学生交流活动。要求留学生们在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避免集体活动,减少患病和传染的危险,树立留学生的良好形象。学友会在疫情期间,不组织集体活动。

  另外还通过网络和各级学友会组织,及时向留学生们通报各种情报,告诉留学生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和各种防疫知识等,为留学生们提供中国和日本的相关部门信息、网站地址等。甲型H1N1流感病毒主要对抵抗力弱的人威胁较大,因此提醒各位留日学友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坚持体育锻炼,注意采取相关预防措施,甲型H1N1流感可以预防等。提醒留学生如近期有回国计划,启程前请确认自身的健康状况,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确认无恙后再启程。(李春雁)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