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三拼”纲领已在逐步落实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三拼”纲领已在逐步落实中
2009年06月08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指出,马华要做好三拼,即是拼经济、拼政治与拼和谐,如今一切已在落实中。

  他指出,拼经济方面,这次首相访华成功,中国已正式同意向大马进口更多棕油,同时开拓更多航线;首相也向中国献议,大马给予中国一张商业银行执照,如今证明在拼经济方面已做出贡献。

  他也指出,首相宣布开放27个领域,欢迎外资注入,在人民方面,马华正式走入群众,探讨中小型工业融资贷款。

  翁诗杰6月7日早在槟州马华庆创党60周年集会上致词时,也预计今年第三季即7月到9月,是该党进行工作的重要季节。

  “马华不会因为槟州由民联执政而将槟州弃之不顾。在拼经济的同时,我们将外国观光客吸引来槟;我建议槟州应果断,像前几天宣布开拓更多航线,而槟州直飞印度等的航线也将落实。”

  拼政治方面,他举例,马华提议南北大道由政府接管,还有也提出全面探讨内安法令,以及非巫裔皈依回教引发的家庭与社会问题;马华也寻求法令上有足够的法援根据,同时要求中国大学在大马开设分院,最近已有良性发展,而且不只一家。

  他指出,拼和谐方面,华人要寻求历史定位,不能只靠教科书,要有历史的解读权。他建议槟州马华,槟州有太多华人历史,必须真正纳入历史档案,才能让下一代寻求平权。

  翁诗杰以“做好本分”与槟州马党员共勉;他说,在面对工厂裁员时,虽然要对政治的骚扰与无理抗争到底,但不能让政治消耗人民的福祉。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