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社拟设立“陈嘉庚与李光前”纪念专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社拟设立“陈嘉庚与李光前”纪念专馆
2009年06月21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建议下,华社有计划在新山设立“陈嘉庚与李光前”两位先贤的“纪念专馆”,以取得教育华社作用!

  新山华社虽全力支持这项建议,却因为面对数据不足问题,所以初步阶段只能将两位先贤的历史资料加插在华社组织文物馆内,作为设立专馆的奠基。

  随着6月20日起为期一个月在新山五福城广场举办的“承先启后,继往开来:陈嘉庚、李光前先贤事迹展”正式开幕后,主办单位五福城广场已同意将部分资料捐出,作为文物馆用途。

  开幕仪式上,新加坡陈嘉庚基金先贤馆助理馆长邹璐建议,马来西亚华社在展览会结束后,将物色一个适当的地方设立纪念先贤的专馆。

  她希望华社将这些精心制作的展板发挥更长久积极作用,使展览馆变成活生生的历史学习课。

  五福城广场捐华教6万

  陈嘉庚、李光前先贤事迹展开幕仪式,吸引逾200名新山华社闻人出席。

  冲破敏感课题,五福城广场为陈嘉庚和李光前办展览,仿效两人“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精神,一口气捐6万令吉给新山华教。

  马来西亚派报同业公会总会长韩庆祥乐见,主办单位及时发掘两人的珍贵产物,为教育年轻一辈,希望接下来有更多团体能举办大型展览,以示对两人在公益事业贡献的一种肯定。

  五福城集团20日分别捐出1万令吉予6组华校组织,即明德华小(覃惠贤董事长接领)、泰丰华小(赖瑀凤校长)、宽柔五校(曾振张董事长)、国光一二校(丁顺财董事长)、宽柔中学(前董事长林俊民)、南院(副院长陈徽治)。

  南院副院长陈徽治不讳言,现有不少学生根本没听过陈嘉庚和李光前两位先贤的名字,为让学生了解两位先贤的不屈不挠的精神,他将考虑由教务处安排,让学生组队出席项展览。

  新山中华工商总会会长罗烈贤说,工商会鼎力支持华社设陈李两位先贤纪念馆,并认为此次展览具有启发作用。

  陈国煌冀全马展出

  陈国煌希望,新山作为“承先启后,继往开来:陈嘉庚、李光前先贤事迹展”首站,随后也能扩展至全马各地。

  柔州国际贸易、工业、能源、水务、通讯与环境委员会主席陈国煌指出,通过展览可让华裔子弟,尤其年轻一代更深一层了解先贤南来时的刻苦精神。

  他说,先贤留下来“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是长生不老的精神,值得后代学习。

  陈国煌指出,华社在推广教育工作上,向来不落人后,希望家长关注子女教育,尤其陈嘉庚先贤早在八九十年前,就非常重视双语教育。

  新加坡陈嘉庚基金先贤馆助理馆长邹璐称赞,马来西亚能首次以陈嘉庚和李光前为主题,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展览,是了不起的起壮举。

  她说,两位先贤不仅属于新加坡,也属于马来西亚和全世界,两人倾资以学,帮助贫困,是华社留下来的宝贵遗产,他们的“达则兼济天下”的精神,值得推崇和发扬光大。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