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逾三千人因欠卡债被判穷籍 华裔人数过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逾三千人因欠卡债被判穷籍 华裔人数过半
2009年07月0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联合日报》报道,据调查,马来西亚不少年轻人,因欠下信用卡债务,无法偿还,而被判穷籍,而被判穷籍的华裔,占总报穷人数的52%。

  报穷局总监拿督阿都卡林说,从2005年至今年5月,共有3637人报穷,其中52%或1907名华裔被列入报穷名单,巫裔则占36%(1301人),印裔为11%(391人),其他则为1%(38人)。

  他说,自2005年起,每年被判穷籍者当中,平均有120人是25岁以下,占总报穷人数的10%。

  他说,这些刚完成学业及出来工作的年轻人,因不善使用信用卡,导致一张信用卡的债务可高达3万令吉。

  “在新山,一名仅持有一张信用卡者,竟负债高达54万令吉!”

  “国家银行数据显示,国内信用卡数量达1100万张,平均一人持有4张信用卡。”

  “信用卡所涉及的款额达1155亿令吉,截至5月,信用卡持有人所拖欠的卡债则是220亿令吉。”

  他说,超过50%报穷者,年龄在44岁以下,而他们破产原因和滥用信用卡有关。

  他认为,国家银行有必要提高申请信用卡资格的门槛,因为信用卡越来越轻易获得,而且发卡公司更是大力促销,使情况变得越来越不健康。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