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即是合理?中国“富二代”在日本生活进行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存在即是合理?中国“富二代”在日本生活进行时
2009年07月20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11日消息,《福布斯》中文版杂志日前发布了“福布斯中国奢侈品市场调查”,中国企业家以及富豪子女,即“富二代”已经逐渐成为中国消费奢侈品的重要力量。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富二代”一词源于哪里,已无法考证。但是今年5月7日在中国杭州的一起交通事故却将“富二代”推出网络,融入人们生活,成为流行一时的新鲜语汇。或许是因为有了坊间这个精准的“代名词”才使得更多的人的对这一代人投入了更多的关注的目光。在中国,一个又一个有关“富二代”的新闻事件被各材质媒体争相传播。我们把目光从中国大陆转向日本的这片异国土地,在这里与国内同龄人有着相同家庭条件的留学“富二代”们,他们选择了怎样的生活道路?生活将他们各自送上了开往哪里的“列车”?

  一个无法继续学业的“富二代”

  小杨来自中国广东省的某一个城市,父亲曾是当地土地规划局的领导。小杨的独立生活的能力很强,他的中学时代就是在远离家乡数千里之外的西安度过的。那时候父母出于多种考虑把小样送到了那里的一所“贵族”中学。

  小杨来日本留学生活的所有费用都是由父母提供的。起初,他在日本从不打工。父母每月寄给他的生活费足以使他在支付了正常花销之后还有剩余。他这样的留学生活状态足以使得周围的同学们羡慕了。

  在日本求学的前2年,小杨的生活非常的平静。但是他的生活正在慢慢地改变着,同时他的命运也在因此而改变。

  一次偶然的机会,小杨接触了“扒金库”(赌博的一种)。但是没想到的是他却因此而深深的上了瘾。从开始的几百日元一步步发展到一晚上就要输掉几万甚至十几万日元。没多久小杨就把父母寄给他的学费和生活费都输掉了。小杨只有向周围的同学朋友们借钱度日。同学们都知道他的家里经济殷实,所以很多人都把钱借给了他。小杨很讲信誉,每当父母寄来钱时他总会把同学们的钱还上。但是因为他频繁要求家里寄钱,父母就产生了疑问,每当父母质问他的时候他总是千方百计地编造谎言搪塞父母。

  为了偿还越来越多的赌债,小杨也和同学们一样开始了打工。据与小杨打工的同学后来讲,小杨在工作时候很认真也很卖力气,大家对他的印象都很不错。但是在小杨打工不到3个月的一天,他突然失踪了。同学们和“债主”分头去找他,但是都没有找到。几天后,大家纷纷接到了小杨分别写给他们的信。在小杨些给他在东京最好的一位朋友的信中他写道:“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回到了中国。请你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感谢你几年来的帮助。我的家里出了事情,父亲因受贿罪被捕了。家里的财产也被全部没收,在这里我早已经债台高筑,我已经没有能力读完继续的课程。回国后我会努力赚钱,我会把欠大家的钱全都还上的。”

  为了爱情他们离开上海来到东京

  在东京都练马区的一家快餐厅里,有一对在此打工的中国年轻情侣,他们的经历令周围的同时和朋友感动。

  他们来自上海,女孩叫陈芳。他们俩从相识相恋到现在已经有6个年头了。为了能在一起他们为彼此付出了很多。

  陈芳长的很漂亮,她的父亲是上海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厂长,母亲在政府部门工作。陈芳从小在很充裕的物质生活中长大,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平静而又欢乐。

  在陈芳读到高中二年级的时候,她的父母突然频频接到陈芳班主任老师打来的电话,告知陈芳最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后来父母发现,陈芳谈恋爱了,男朋友竟然是社会上的“无业”青年。为此父母很生气。多次劝告她要与那个男孩子分手,但是陈芳对自己的这一份感情很珍惜,没有听从父母的劝告。无奈之下,父母在陈芳高中毕业后就把她送到了日本留学,想要借此让她和男友分手。

  来到日本后,父母给了陈芳学费和足够的生活费。但是陈芳在日本还是瞒着父母,一边上学一边到居酒屋里作陪酒工作。她的好友对陈芳这样的行为很不理解。其实陈芳这样做是为了能让远在上海的男友也来日本读书,这样他们就又可以在一起了。在凑足了男友第一个学期的学费之后,他们终于在东京团聚了。

  可是没有多久,陈芳的父亲知道这件事。一怒之下断了陈芳的经济来源,不再给她提供任何费用了。

  即使这样,也没有动摇陈芳和男友的情感。为了能够实现他们的梦想,这对年轻的情侣现在东京一边打工一边完成着各自的学业。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