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患子宫颈癌比率高 大马卫生部长促专家跟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患子宫颈癌比率高 大马卫生部长促专家跟进
2009年09月26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华裔妇女患子宫颈癌的比率比其它族群来得高,卫生部希望研究人员能够针对这个现象进行研究以对症下药。

  他强调,这或许是基因遗传关系使华裔妇女更容易染上子宫颈癌,但大家必须警惕;毕竟它是大马妇女第二常见的癌症。廖中莱是9月25日早上为马华志工团主办的“子宫颈癌及健康醒觉运动”主持推介礼后如此说。

  盼疫苗降价至约500

  他说,一旦政府明年起落实这项计划后,除了免费为13岁的初中女生注射疫苗外,也会与疫苗公司进一步磋商,以减低私人医院的疫苗收费。

  他指出,政府希望在经过与疫苗公司的协商后,市面上的疫苗价格能够降低到500令吉左右。“政府落实计划后意味着会大量购买HPV疫苗,无形中也减低政府的成本。”

  及早进行子宫抹片检查

  此外,他在致词时也吁请国内女性及早进行子宫抹片检查,以减低感染子宫颈癌的机率。

  “很不幸地,卫生部在2006年的国民健康与发病率调查显示,大马只有43%年龄18岁以上的女性曾经做过子宫抹片检查,表示有一半以上的女性并没有做这方面的健康检查。”他说,许多案例发现,子宫颈癌患者最终不治都是因为太迟治疗所致。

  “专家指出,及早治疗的,病人的痊愈机会比迟治疗者来得高。在提早治疗病人当中,有90%的病人在5年后仍然存活,而迟发现的病人当中,在5年后仍存活者少过15%。”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