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华语做生意扩大中华经济圈 方天兴提中国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讲华语做生意扩大中华经济圈 方天兴提中国观
2009年10月05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本届华总选举的会长职候选人,包括方天兴及其对手陈友信,皆提出“中国观”,前者更强调“讲华语做生意”。

  他说,大马华人应该立足本国,放眼海外,尤其中国的崛起,导致全世界都朝中国看,华总身为大马华团领导机构,今后更要在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扩大大马华裔对外视野,从中捉紧机遇,发挥所长。

  “尤其是几天前应邀出席中国国庆,再次见识了中国的富强,现代与改革开放后带来的巨大成就,全世界经济命脉正维系在这条巨龙身上,身为华裔,我们可以利用本身的血缘关系,以及讲华语的优势与中国接轨。”

  方天兴矢言兑现其竞选宣言的其中一项承诺,即成立国际交流委员会,加强与中国的联系,并与世界各国华团组织建立合作关系,促进文教领域交流,也开拓商机。

  他说,时至今日,对整个世界而言,“中华经济圈”已取得非常重要的催化作用,“讲华语做生意”已成为重要的趋势。

  “我呼吁华裔家庭积极让子女念华小,接受母语教育、捍卫母语、强化母语。换句话说,华裔子弟应掌握母语,掌握电脑资讯工艺,继续加强数理,并扩大视野,建立世界观,放眼地球村。”

  他说,此外,华裔必须团结,结合力量进军世界,从而加强本身的国际竞争力。

  他形容,今天世界经济从工业经济转向知识型经济,大马华人面对的竞争来自国内外,在地球村口号下,除了华裔子弟,全体马来西亚人都应有世界观,宏观视野非常重要。(翁书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