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一度被要求离境 在日中国籍母子获得居住签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曾一度被要求离境 在日中国籍母子获得居住签证
2009年10月10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0日获悉,因丈夫签证无法更新而被要求离境的中国籍母子三人日前获得了日本法务省大阪入境管理局签发的为期1年的居住签证。

  这三人是母亲涂辉和儿子唐扬东和女儿唐一丹。三人居住于奈良县生驹市,唐扬东和唐一丹分别就读于当地的中小学。涂辉1997年来到日本投靠正在留学的丈夫。1998年唐扬东也来到日本,2001年唐一丹在日本出生。涂辉的丈夫获得允许外国人在日投资经营的签证并于2006年创业。母子三人此后每年申请更新家属签证。

  涂辉的丈夫由于公司经营状况恶化今年申请更新签证时遭到拒绝,他于9月返回中国。涂辉母子三人由此丧失了家属签证。民间组织“外国劳动者奈良保证人Bank”得悉此事后多方做工作,生驹市市长等也向入境管理局提交了请愿书。母子三人最终得以留在日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