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中国女实习生遇害案至今未破 引同事不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海道中国女实习生遇害案至今未破 引同事不安
2009年10月10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事们流泪送别被害的中国实习生宋方。9日下午2点46分摄于北海道森町。(日本共同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8岁中国籍女实习生宋方的遇害尸体在日本北海道森町公园被发现至今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宋方生前在当地水产加工公司工作,口碑很好。当地约有200多名中国人进行研修和技能实习,宋方之死引起了大家的不安。

  目前,北海道警方已经以杀人弃尸案成立了专案组,传讯了疑为最后见过宋方的一位20多岁的中国籍男员工,并以被害人的交际圈等为线索展开了调查。

  宋方的父亲9日抵达森町认领女儿尸体。灵柩车途经宋方生前所在工厂时,同事们泪流满面前来送行。

  宋方去年8月以研修生身份来到日本,今年8月起作为技能实习生负责墨鱼和扇贝的加工工作。据说她虽然性格内向但非常体贴他人,受到晚来者的尊敬。一位日本同事说:“她很勤奋,没有加入中国人的圈子。”与其关系亲密的同事称宋方曾说过准备近期汇钱回家。

  10月1日傍晚宋方在町内的超市前对同事说自己有事让对方先走,此后就下落不明。她的尸体10月3日傍晚被从附近公园的土中发现,死因为颈部被勒窒息而亡。

  据町政府称,目前约20家水产加工公司接受了约220名中国研修生和实习生。副町长增田裕司说:“现状是没有实习生就无法确保足够的劳力。希望公司方面进一步注重安全管理。”(黄立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