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对话会否决廖派提案 吁代表勿出席第二特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对话会否决廖派提案 吁代表勿出席第二特大
2009年11月15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华全国区会领袖对话会一致通过,廖派于11月28日召开的特大提案不合法,同时中央代表受促不要出席有关特大。

  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指出,中委会在11月3日接受廖派有权召开特大,但基于提案不符合党章,要求修改提案,不过对方没有修改提案。

  他在记者会上说,基层领袖今日在对话会上讨论此课题时,议决廖派特大提案不合法,因此大会将会通过书信向中央代表传达对话会的决定,透明处理此课题。

  “特大提案不合法,是不鼓励中央代表出席28日举行的特大。”

  蔡细历提到说,许多基层领袖在对话会上已表达不会出席有关特大。

  提及会否劝告代表不要出席特大,蔡细历说,“他们每人都有党的意识,党有党章,家有家规,虽然是没办法阻止中央代表出席特大,但希望代表能够了解,不要出席不受党章承认的特大。”

  他也说,党领导层无法阻止廖派召开特大。

  询及特大提案不合法,特大结果是否也属不合法,他说,既然特大提案不合法,特大结果将无法执行。

  针对会否采取纪律行动对付出席特大的代表,蔡细历说,“过了桥才讨论这课题。”

  提及廖派特大会否影响马华大团结方案,他说,任何纷争都会影响马华的团结。

  大团结方案对话会 廖派领袖无人出席

  马华区会领袖及中央代表大团结方案对话会如所料,副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阵营无人出席。

  至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基于此活动由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主导,同样缺席。

  廖派阵营领袖及前锋没有现身晚宴,同样也没有现身对话会,不过据了解,一些先前没有表态,但心在廖营的领袖也有出席今早的交流会,以便扮演刺探对方军情的角色。

  这一批廖营领袖旨在收集情报,以便在特大二时能够掌握对方的行动。

  无论如何,一些倾向当权派的领袖认为,廖派阵营有人出席也是一件好事,能够他们知道大团结方案的具体内容,确保马华的团结。

  此外,尽管党中央只在短期内宣布举行对话会,邀请各区会主席、署理主席、副主席、区会总秘书,马青总团长及妇女组主席,但是出席率可谓热烈,大会之前仅准备500个座位,最后却被逼要增加另外200个,以供出席的领袖。

  基于出席者大部分是支持大团结方案,现场气氛融洽及平静,没有人拉布条或高喊反对大团结方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