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重县企业用歌声欢迎85名中国研修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三重县企业用歌声欢迎85名中国研修生(图)
2009年11月21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5名中国研修生认真聆听音乐爱好者的演唱。(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三重县鸟羽市浦村町有着该县最大的牡蛎养殖场。这里,每年的9月到第二年3月期间,都要接受一批中国研修生。近日,鸟羽商工会议所举办“日中之歌交流会”,欢迎今年新到的85名中国研修生。

  据了解,鸟羽商工会议所负责人、音乐爱好者井村行夫认为歌声可以沟通人的心灵,建议用歌声欢迎中国研修生,同时还希望通过唱歌帮助他们学习日语。这个建议在鸟羽商工会所获得了一致通过。

  “日中之歌交流会”举办当天,井村行夫演奏吉他用中文为中国研修生唱出了《大海啊,故乡》,一些思念故乡的中国研修生当场流下了热泪。随后,中国研修生们集体用日语唱出了《四季歌》,把这次的交流推向高潮。(仇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