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第二财长:华商人脉关系特殊促马中贸易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第二财长:华商人脉关系特殊促马中贸易发展
2009年11月28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认为,本地华商与中国的特殊人脉联系对马中贸易往来是一项强大优势,今后仍有很大发展潜能,希望能借此带动两国今后朝向稳健经济增长。

  他希望不仅是本地华商,反之,大马马来人商会及印度人商会等,也充分利用马中当前最密切联系时刻,开拓马中或赴第三国家投资的更多商机。

  阿末胡斯尼接受独家专访时,畅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最近历史性访马后,对马中两国经贸联系的影响。他形容胡锦涛主席访马期间,马中两国签署多项合作备忘录,将对马国经济及其它领域都起重要影响。

  有鉴于此,阿末胡斯尼希望马来商会与华商会携手合作,开拓更多的商机,财政部乐意在这方面给予配合。配合这项目标,他将陆续会见国内各主要商会,讨论如何更有效开拓马中商机的事宜。

  阿末胡斯尼说,马来西亚多元种族背景不仅让大马与中国往来占一定优势,与印度、中东、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国家也都保持不错的贸易关系。他认为,只要马来西亚能与这些友邦保持密切联系,肯定能掌握更多商机,也能协助马来西亚商家巩固在当地投资及经商机会。政府已协助开拓了方便大门,其它的,就交由商家努力拼搏。( 傅德发、张慧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