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裔少妇医院生产母子双亡 院方:罕见并发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裔少妇医院生产母子双亡 院方:罕见并发症
2009年12月24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少妇在私立医院生产后母子双亡事件,院方证实少妇死于突然并发的“羊水栓塞”症状。

  院方说,由于这属于生产时无法预见的罕见并发症,一旦突然发作,产妇死亡率极高。

  这家私立医院23日发文告澄清,指少妇陈宝碹的死亡报告已证实死于“羊水栓塞”(Amniotic Fluid Embolism)病状,并非医院妇产科疏忽所致。

  文告说,今年10月3日,少妇死亡隔天,院方便向警方投报,当时,槟城中央医院法医拿督布宾达星亲自进行解剖,并证实少妇死因。

  文告说,少妇陈宝碹是于10月2日进入该医院采用催生方式生产。当时已过预产期,而且证实产妇患上妊娠糖尿病。

  “少妇于晚上11时20分便开始生产,岂料在30分钟后心跳突然停止。虽然妇产科医生极力抢救,但她仍在1小时30分钟后失救。

  婴儿心脏没跳动夭折

  “婴儿也不幸在3天后夭折,死于心脏没有跳动。”

  院方表示,该医院已已10月5日针对这宗事件,提呈死亡报告予槟州卫生局。

  较后,有关医院妇产科顾问也受召出席中央医院产妇死亡率委员会会议,该委员会把母子双亡事件论定为“羊水栓塞”病状直接构成影响的个案。

  已依法向死者家属交代

  该私立医院指出,该医院妇产科已经依照“私立医疗设施及服务法令”,向死者家属做出透明及合理的“交代”!

  院方说,该医院妇产科于事发当晚,针对少妇陈宝碹的死亡状况,向其丈夫陈通煌做简单报告。

  “较后,医院于11月1日也召开对话会让死者家属进行投诉。当时,出席者包括死者丈夫、母亲、家婆、4名亲友及政党代表。在这项对话会中,院方对其家属发问的问题做出完整回复,并允许其家属详读医药报告。”

  院方说,在该对话会结束后,院方也建议陈通煌,如果死者家属对对话会结果感到不满,他们也有权力致函医院管理层投诉。较后,院方于12月12日接获陈通煌的投诉函。

  较后,院方于16日再次致函陈通煌,向他确认院方已针对其投诉展开调查工作。倘若该调查工作结束后,院方将尽速回复。

  该医院高级管理层于本月22日,已经针对死者家属的指控提供详细报告,并针对他们对医院不满事件作出回复。

  “因此,院方已根据私立医疗设施及服务法令,依照死者丈夫及家属各项要求,在最短时间内给予透明化的答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