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使馆关注华人女硕士被当成妓女扣留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马使馆关注华人女硕士被当成妓女扣留事件
2009年12月2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强:不会影响马中两国友好关系。(图:光明日报)
李杰俊称自己被误当为妓女,遭大马警方扣押8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马来西亚《光明日报》独家报导中国女硕士在马来西亚被警方当成妓女扣留8天的新闻,24日引起中国驻马大使馆的关注。中国驻马大使馆已经和女硕士取得联系,目前正向对方了解其遭遇,以了解事件的性质。

  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参赞苏强说,如果是中国公民违反了大马的法律,那大使馆会对他们进行教育,告诉他们在大马期间必须遵守大马的法律。

  他说,如果发现是大马官员没有根据大马法律来处理,对中国公民带来不幸,那他们将向大马有关的部门交涉,以维护中国公民的权益。

  “如果中国公民受到不公平待遇,大使馆必定会出面维护他们的权益。这点是我们不会放松的。”

  目前身在槟城的苏强特地召开记者会作出响应。

  他说,大使馆的官员正在向当事人了解情况,目前还不知是哪一方的问题。

  “一个事情的发生通常都不是这么简单,当中可能涉及比较复杂的情况,好像两个人发生纠纷,不可能说其中一方是绝对没有错的。”

  指当局没通报大使馆

  苏强说,按照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警方在捉了人后必须马上通知相关的领事馆,不过在这事情发生后,大马当局并没有向大使馆通报。

  针对互联网上出现很多负面评语,他说,如果要公平和客观评论这个国家,我们必须先对这个国家有深入的了解。

  “如果连这个国家也没有去过,就对这个国家说三道四,这点是我不能认同的。”

  个案不影响双边关系

  苏强认为,这案件只是一个个案,并不会影响马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不过,他说,虽然属于个案,但也不希望类似的事情频繁发生。

  他说,马中两国向来保持良好的关系,大马首相纳吉曾经访问中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来马访问,两国不管是在政治、文化、经济往来方面都非常密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